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新时代好少年”刘恩至:勤奋刻苦 积极进取
来源:       日期: 2022-04-19      作者:       点击数:

勤奋刻苦 积极进取

刘恩至,男,现为武威第十九中学学生,在近年的学习和生活中,他始终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团结向上,是父母眼中的乖孩子、长辈面前的孝顺孩子,老师心目中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也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

勤奋刻苦,进取拼搏

刘恩至同学学习刻苦努力,思维敏捷,有一种不服输的韧劲。每学期初他都会为自己制定学习计划和目标,为达到目标而努力拼搏。学习上,他求知欲强,敏而好问。课堂上,他听讲十分专心,对老师的提问,积极发言。平时的他,不仅敢于提问,更善于质疑,对所学知识都能理解掌握,还总是提出许多新颖的问题,许多班里的孩子称他为“小博士”;课外,他像永远都吃不饱的婴儿般,每天挤出时间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刘恩至同学有一个好习惯,每天睡觉前她都要看半个多小时的课外书,对课本以外的书籍更是青睐有加。他认为读书会使一个人的思维更加灵活,对生活也会更富有爱心。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校六年来,他刻苦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也收获了较为丰硕的成果:近年来的学习成绩都名列前茅。一直以来年来,刘恩至同学多次获得学校、教育局等的表彰奖励。曾多次荣获全校“三好学生”,他还积极参加校园学校组织的活动,2018年9月凉州区第19届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二等奖; 2019年4月凉州区第20届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三等奖; 2019年3月在凉州区“丰华杯”首届机器人竞赛小学组创意赛一等奖; 2020年绘画作品参加甘肃 省团委和市团委绘画比赛入展; 参加2019年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甘肃赛区)机器人竞赛暨创客竞赛优秀奖;2019年9月8日参加凉州国家半程马拉松系列赛亲子家庭跑项目。在诸多荣誉面前,刘恩至同学从不骄不躁,他始终坚“信山外有山,楼外有楼”的道理,继续谦虚努力,不断向更高的奋斗目标迈进。

热心公益的小卫士

在爸爸妈妈的熏陶下他从小就环保意识就很强,经常在双休日或节假日,主动捡去捡拾别人乱丢的垃圾和烟头,是一位真正的环保小卫士。

尽职尽责,能力出色

刘恩至同学从一年级至今一直被同学们推选为班干部,这也养成了他强烈的责任心和出色的管理能力。对待班级管理工作一丝不苟,认真填写值周日志,帮助老师报送作业本,是老师眼中的“小帮手”。学校里的各项活动都有他活跃的身影,班里的大事小情都有他付出的汗水,他严格要求自己、从我做起、以身作则,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同学热情帮助、团结友爱。他每年都会定期向生活困难的农村小朋友献爱心,每次活动,他都积极捐书捐物,多次受到学校表彰和表扬。

关心同学,乐于助人

刘恩至同学学习认真,成绩优秀。但他总说:“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只有让全班同学都进步了,那才是一件大乐事”。于是,他常组织班干部一起主动关心班上学习落后的同学。为了帮助后进生尽快赶上来,他一遍又一遍地耐心讲解,为他们解答疑难,直到他们完全弄懂为止。

吃苦耐劳,积极进取

刘恩至同学在生活中也是一个不怕苦、不怕累的人,每周在学校举行的大扫除活动中,总能看见他带领全班同学们热火朝天劳动的身影,学校每次社团活动她都认真进行训练。别看他每天累得大汗淋漓,他的脸上总是挂着微笑。他总说:作为班干部的我,要从自我做起,严于律己,对同学要热情帮助,团结友爱,尽自己所能为集体争光。”该同学品学兼优,真正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同学们学习的楷模,是班主任最得力的助手。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他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今后的他依然会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谦逊、诚恳、善良、坚强、勤奋的好少年。这位阳光男孩正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