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  文明礼仪  
【践行中小学生守则】武威第十五中学举行“争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 武威第十五中学      日期: 2022-04-20      作者:       点击数: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文明理念,培育文明新风,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文明实践和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有效落实“双减”政策,为第27个世界读书日营造浓厚氛围,4月19日,武威第十五中学举办“争做文明有礼武威人”青少年演讲比赛。

经过班级选拔、年级推荐,最终12名选手进入校级决赛阶段。比赛分为现场演讲和知识问答两个环节进行,要求选手围绕大赛主题现场限时演讲,评审组现场打分。知识问答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民道德规范、礼仪知识、社会新风等方面知识,选手以抢答方式作答。

 

 

12名选手紧紧围绕主题,以中华礼仪之邦入题,从文明城市创建出发,诠释文明之风的和煦,赞颂礼仪之举的温暖;呼吁人人成为文明之风的传播者,礼仪之举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演讲比赛主题明确,气氛活跃,竞争激烈,精彩连连。不同的切入角度,共有的美丽畅想;不同的演讲风格,共同的追梦不朽。同学们比拼的不单单是演说技巧,更重要的是体现着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以及“文明礼仪有我”的誓言与愿望。

“夫礼,天之经也,地之义也,民之行也。”我们将从文明学生做起,加入到文明市民行列之中,做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的主人公、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成为美丽中国梦想实现的参与者与见证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写新时代新青年新篇章!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