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让斑马线成为“文明线”
来源: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4-26      作者: 马开良      点击数:

文明礼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斑马线既是车辆和行人之间的一道安全屏障,又是行人和车辆之间沟通的桥梁。“车让人、人快走”不仅体现着驾驶人和行人的文明素养,还折射出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更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斑马线礼让行人是驾驶人的法定义务,减速慢行,片刻等待,不只 是文明,更是安全。如今,“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已成为广大机动车驾驶人的共识和自觉行动,更成为我们这个城市的新风景。然而,礼让是相互的,礼让斑马线倡导的是“车让人、人快走”。一次礼让,就是一次文明的体现,司机们能做到礼让行人,行人过斑马线的时候也要做到不玩手机、不打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快速通过,切忌“散步式”过马路,以实际行动为文明礼让点赞,弘扬文明交通正能量。

“车让人”,让出一份安全;“人快走”,走出一份理解。礼让是一种双向的价值导向,不能只要求“车让人”,同时也应该倡导行人以“礼”相还。驾驶员的慢行礼让,常让行人感到温暖。对于机动车驾驶人善意的举动,横穿道路的行人也不妨快走两步,让司机减少等待时间,或者以微笑、竖大拇指等方式回应对方,以示尊重和感谢。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交通文明连着你我他。让我们携起手来,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用实际行动共创文明和谐交通新秩序,共享安全顺畅通行好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