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满眼皆绿意 处处是风景——古浪县城绿化纪实
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5-12      作者: 鲁河山      点击数:

初夏时节,碧草葱茏、繁花盛开,走进古浪县城区,绿树成荫,花木错落有致,鸟飞花开,静动交织,自成佳趣,到处充满绿色,清新的空气弥漫着县城的每个角落。花影、树影、蜂鸣、鸟叫交响成曲,诗情画意盎然而生。

不负春光开好局,人勤奋进早作为。入春以来,随着气温回升,树木结束休眠进入快速生长期,为保障植物的成活率及提升绿化景观效果,古浪县紧紧抓住万物复苏的有利时机,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立足字,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扎实有序推进绿化养护工作,为全年园林绿化养护夯实基础。

树木花卉交相辉映,县城办公区独具风格,为持续提升我县城市园林绿化品质增添了一抹亮色。这些绿篱要根据我们做好的规划合理种植,种好还要种漂亮。在县融媒体中心小游园,干部职工齐上阵,充分利用闲暇时间栽植树木花卉,扮靓工作周边环境。今年我们结合全县园林城市创建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在单位花园内栽植了国槐、红叶碧桃等树种300多株,绿篱500多株,有效改善了单位办公环境,极大的增强了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热情。古浪县融媒体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宏洲介绍说。

 

 

为全力助推武威市文明城市创建,今年力争创成省级园林县城,县城管执法局提前部署,4月初已全面启动城区绿化工作,对县城区主次干道绿化带及背街小巷完成了补植补栽11000㎡,对小游园和人员密集场所周边绿化进行了品质提升,组织城区相关单位开展庭院绿化或拆墙透绿,不断增加城区绿地面积,提升城市绿化品位。我们将在日常管护上下大力气,确保种一片、活一片,形成错落有致、造型美观的城市绿地,逐步打造蓝绿生态空间,提升县城发展质量。古浪县城管执法局副局长石兴利说。

今年,古浪县全面推进县城公园、广场、街头绿地建设,改造提升城区道路、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绿化,逐步增加城区公共绿地面积。坚持适地适树,选择抗污吸尘、抗旱耐寒、抗病虫害树种,构建环保型、观赏型、文化科普型、生产型的生态园林群落,提升绿化品质,形成乔、灌、花、草相结合,具有地域特色的绿化生态。

县城绿化为群众提供了功能齐全、特色鲜明的城市绿地。古浪县以创建省级园林城市为目标,着力打造生态之城,通过加强县城园林绿化建设,提高县城园林绿化美化水平,构建绿量充沛、植物多样、景观优美、环境优良的生态环境系统,以绣花功夫全力提升县城绿化颜值,赏心悦目的绿化,为居民群众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截止目前,结合城市绿地提质增效,已经完成了县城区主次干道乔木的第一轮修剪和浇灌工作,完成了建设路东(面粉厂)小游园、建设路西空地、县城区部分花箱子和广场部分预留地段花卉种植,完成了县城区昌松路、昌灵路以及牡丹园、中心广场、阳哇山广场、金三角广场、建设路小游园、文华路、崇文路以及小游园、停车场、南入市口停车场、全民健身中心及体育场绿化树木补植工作。

漫步古浪县城区,微风徐徐、空气宜人,绿色更多了,环境更美了,见缝插绿、开墙透绿、应绿则绿,每一条巷道、每一个小游园都披上了绿装,一个崭新的、绿意盎然的古浪县城正在为广大居民群众解开幸福密码,唱响幸福之歌。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