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  文明餐桌  
武南镇积极打造文明餐桌“新食尚”
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5-12      作者: 张洋铭 俞逸      点击数:

自凉州区《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决定》实施以来。凉州区武南镇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在辖区相关单位粘贴横幅,签订承诺书等形式进行自我学习,引导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共同营造出文明餐桌的新食尚

在武南镇百塔村的村民小组会议上,红白理事会成员们共同学习《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决定》后,一致同意将宴席规格不得超过六凉八热等规定加入到新的村规民约中。村民们纷纷表示将共同遵守,做到长期坚持,将厉行节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营造文明餐桌新风尚。

 

 

凉州区武南镇百塔村党支部副书记何润学说:我们百塔村积极发动村两委、村民小组长大力开展宣传动员。在广大村民当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先后发放调查问卷500余份,发放倡议书 800余份,基本上做到了家喻户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通过村民微信群推送、召开户长会等形式加大宣传动员力度,确保每桌宴席不超过六凉八热等勤俭节约理念深入人心。

除了深入群众进行宣讲教育外,武南镇还联合市场监管所加大对辖区内餐饮单位的宣传力度,提倡商家积极行动,主动引导消费者适度消费、合理点餐,将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

钉钉子往往不是一锤子就能钉好的,而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制止浪费、构建节约型社会也是一样,需要我们发扬钉钉子精神,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从每个人做起,从这一餐做起。

凉州区武南镇人大主席刘建斌表示:我们镇党委、政府组织召开了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专项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带头争做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宣传员,在全镇上下营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浓厚氛围。下一步,武南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倡议力度,通过开展各种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文明消费,节约用餐,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从现在做起、从餐桌做起,传播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正能量,营造良好的社会新风尚。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