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甘肃省“喜迎二十大·志愿我先行”“六个100”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5月1日启动
来源: 中国甘肃网      日期: 2022-05-06      作者:       点击数: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志愿服务文化,甘肃省13个省直部门将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志愿我先行”“六个100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活动自5月1日启动至12月31日结束。

此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卫健委、省体育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残联、省文联、省红十字会、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举办,旨在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着力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社会风尚,推进全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发展,助力全省人民群众过上更高水平的幸福生活,掀起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热潮。

  “100场红歌传唱”示范活动

着眼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浓厚氛围,发挥省内高校和文艺院团的优势,动员广大文艺志愿者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组织开展100场红歌传唱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千企万校、千乡万村、千家万户唱响中国共产党好、伟大祖国好、社会主义好、各族人民好的主旋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新精神、新面貌、新风尚、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100场模范巡讲”示范活动

立足激发全民参与甘肃省第八届道德模范选树活动的热情,组建由全国道德模范、甘肃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甘肃好人、全国自强模范、甘肃省自强模范和最美志愿者等先进典型参加的模范巡讲志愿服务团队,走进城市乡村、街道厂矿、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组织开展100场模范宣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先进模范亲身讲述分享奋斗坚守、勇毅担当的感人故事,引导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用模范典型的力量引领时代新风尚。

  “100场美育课堂”示范活动

紧紧围绕第三届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和第四届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结合全省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实际和广大青少年心理特征、成长规律,依托省内高校师资队伍、全省文化艺术专家人才库资源,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100场美育课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引导广大教师、家长和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美育理念,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和复兴少年宫建设,推进全省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100场健康义诊”示范活动

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重大行动,充分利用省内三甲医院的优势资源,组织健康义诊志愿服务队,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和现场传帮带的方式,组织开展100场健康义诊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面对面开展健康卫生理念、常见疾病预防知识、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知识宣讲,现场开展慢性病治疗、常见病诊疗、应急救护示范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以实际行动引导群众感党恩、跟党走。

  “100场全民健身”示范活动

依托省内高校体育资源和全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的力量,走进城市乡村、街道厂矿、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公共场所,组织开展100场全民健身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同向聚力推动全民体育健身、大众体育、乡村体育、残疾人体育运动蓬勃发展。通过提升全民身体健康素质,改善人们生活品质,为文明城市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塑型、美颜、提气质,最终实现共同参与、共同尽力、共同享有。

“100场心理健康培训”示范活动

依托省内高校心理学师资力量和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心理健康教育志愿服务队,采取分类培训、现场释疑、问卷调查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100场心理健康培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培训担负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中小学教师、从事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志愿者和广大学生家长,现场向未成年人示范讲解缓解压力的有效方法和途径,传播积极上进、阳光乐观的心理健康理念,引导学校、家庭、社会、政府四方面力量推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动全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工作科学化、专业化、常态化发展。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