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  文明餐桌  
小餐桌 大文明 民勤县厉行勤俭节约这样做!​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日期: 2022-05-10      作者:       点击数:

米粒虽小,尤见礼义廉耻;节约事微,可助兴国安邦。中华民族素有量入为出、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一粒粮食,能够折射传统美德的熠熠光辉,更反映着现代文明的基本诉求。

5月7日,民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宣传及治理行动,引导消费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切实营造勤俭节约、文明用餐新食尚

 

 

经过扫码、测温等一系列措施后,来到民勤县盛世桃园生态酒店大厅,电子屏上滚动播放着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等宣传标语,电梯楼道、包厢餐桌等醒目位置都张贴着勤俭节约”“文明餐桌等宣传海报,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向餐厅前台人员和消费者宣传相关知识,提醒大家节俭、安全、卫生用餐。

顾客们,您们点的菜差不多了,吃好就可以了,不要点多浪费了。正值饭点,王建华带领她的几位朋友过来吃饭,餐厅大堂经理甘玉琴赶忙将顾客迎进包厢,指导消费者合理点餐。今天我们姐妹几个约出来吃个饭,人也不多,我们就少点几个菜,实在吃不完就打包带走。听着工作人员的点餐建议,王建华也表示将把光盘行动落实到底。

一句温暖的提醒,正是新食尚深入人心的见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一张张海报转变为切实行动,以节约为名的新食尚已蔚然成风。

我们餐厅一直以来厉行勤俭节约、文明点餐的理念,在醒目的位置张贴了宣传标语,并及时推行小份菜,提醒消费者适量点餐、珍惜粮食、杜绝浪费。民勤县盛世桃园生态酒店大堂经理甘玉琴介绍说,餐厅还免费提供打包袋,提醒客人将剩余饭菜打包带走,不断养成绿色消费的良好习惯。

少一点舌尖浪费,多一点餐桌文明。民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反对食品浪费、营造文明餐桌、培养节约习惯等融入餐饮服务日常监管,积极引导餐饮服务单位和广大消费者共同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形成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民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反食品浪费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细化餐饮服务经营者反食品浪费的具体要求与日常监管工作有机结合,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风尚。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