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新时代好少年”孙一宁​:孝老爱亲 尊师爱学 自强不息的好少年
来源:       日期: 2022-05-10      作者:       点击数:

孙一宁是凉州区青年巷小学学生,她勤学善思、尊敬师长、孝敬父母、团结同学、开朗自信。进入小学以来,连续三学期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新时代好少年,在学校组织的诵读比赛、英语演讲比赛、运动会等文体活动中均获得一等奖。

勤奋好学,尽职尽责的“小精灵”

在学习上,她以做最好的自己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在学习路途上散发着一份坚韧向学的不竭动力,始终透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课前坚持认真预习,提前掌握重点、难点知识。上课认真听讲,勤于思考,积极回答问题。课后及时复习,喜欢和老师、同学讨论问题,从中获益匪浅。做作业一丝不苟,利用自习时间和课余时间就能全面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

 

 

作为班干部,她不骄不躁、谦虚有度,一直担任班长职务的她,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能积极分担班级劳动,有责任心,做事有条不紊,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她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树立榜样。每天都能坚持提前到校组织本班同学朗读课文、听写生字,课后及时收取整理全班同学课堂作业,是老师得力的小助手,替老师分忧解难。

兰心蕙质,充满爱心的“小天使”

在生活中,和同学之间能融洽地相处。父母从小就教育她要懂礼貌,所以她从小不管是老师还是邻居,只要遇到就会很礼貌地打招呼,老师和邻居都夸奖她有礼貌。在社会上,他乐观开朗,阳光自信,懂得用宽容的胸怀去包容他人,是一名优秀的小公民。平时在大街上看见有人乱扔垃圾,她总会上前制止或自己把垃圾捡起扔进垃圾箱。在学校坚决抵制白色污染进校园,倡导节约用水用电等,身为班长的她每天总是最后一个走出教室,把门窗关好,把灯关掉后才肯离去。一个小小的善举,一坚持就是一年半载。

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小明星”

从小,她就十分喜欢阅读和写作,一读起书来就是几个小时,读得如痴如醉。《七色花》《神笔马良》《小猪稀里呼噜》《小巴掌的故事》《了不起的狐狸爸爸》等各种图书,她一本接一本如饥似渴地读着。就是在这里,她获得了大量的课外知识,词汇量也相当丰富,比同龄人视野广阔,是同学中有名的百科全书

她不仅学习好,在其它方面也很优秀。活泼开朗的她,能歌善舞,多才多艺。自上幼儿园开始就在武威天马舞蹈艺术学校学习民族舞,曾代表学校参加市、区的各种比赛及公益活动。赛场上少不了她飞扬的神采,主持、演讲、讲故事,动人的表情,丰富的语言和充满激情的表演,获得全国小荷花艺术表演甘肃赛区二等奖。因此,她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和欢迎,更让台下的观众无不为她动容喝彩。

心怀感恩,孝顺父母的“小棉袄”

在家里,她善良有孝心,是父母的骄傲,从小就能体贴工作忙碌的父母的忙碌,由于她爸爸是一名乡镇干部,平时工作较为繁忙,妈妈一人照顾她和妹妹的生活起居,她深知妈妈在家的辛苦,设身处地的为父母着想,不给父母添乱,经常帮妈妈拖地、擦桌子、洗碗等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她和妈妈时常周末进行大购物,将一个星期所需的生活用品购齐,东西很多也很重。她总是抢着拿重袋子,虽然难免气喘吁吁,可她总会用灿烂的微笑告诉妈妈:我这个小女汉子还不赖吧!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用爱心和善良为词,以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描绘充满希望的画卷。这就是孙一宁,一个传播着孝老爱亲、尊师爱学、助人为乐、明礼守信、自强不息的新时代好少年;一个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可以成为一名更加全面发展、为国家做贡献、为祖国争光的新时代好少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