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最美武威人  
“最美武威人”常成喜:做最闪亮的“螺丝钉”
来源: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5-19      作者: 王舸 赵东晓      点击数:

提到青岛啤酒武威有限责任公司包装部部长常成喜,公司的员工们无一不竖起大拇指。兢兢业业、甘于奉献是所有员工对他的统一评价。听到同事们的赞美,常成喜也只是笑笑,继续低头去忙工作了。对他而言,如何将本职工作做得更好、如何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才是要追求的目标。多年来,他一直在为实现这些目标而努力。

1995年,常成喜进入甘肃武威啤酒厂工作,从基层一线员工做起,生产流水线工作枯燥乏味,可常成喜一干就是9年。即便后来被调任到其他岗位上,他依然忠于职守、慎终如始。在严格履行好本职岗位工作的同时,常成喜还积极承担其他工作,同事们亲切地称他为爱岗敬业的螺丝钉。常成喜前后担任过操作、维修、设备管理员,安全环保部副部长、工程部部长、包装部部长等职务,丰富的工作经历让他积累了大量的经验,也让他对公司的各个操作环节了然于胸。

 

 

当熟悉业务之后,常成喜便开始在降低公司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上下功夫。他深入生产一线,现场进行跟踪排查、改进方案设计,对每项工作都进行充分的权衡、论证,自觉带头学、带头干。功夫不负有心人,6年多来,累计节煤3200吨、减排烟尘24吨、节电150万千瓦时、节水14万立方米,为公司累计节约成本200多万元。常成喜常说,爱岗敬业是每个人都应该具有的职业素养,忠诚于企业是基本要求。

常成喜经常深入一线与员工交流,了解他们对作业环境的建议意见,尽力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许多技术改良思路都来源于员工的合理建议,常成喜带出的优秀团队为公司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智慧条件。常部长不像领导,他更像是一位导师,给我们搭建发展的平台,我们有什么疑惑困难,他从不推诿,亲自给我们排疑解惑、处理难题。员工张琪皓说。

多年来,常成喜始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在拼搏的道路上收获了一个个荣誉。他先后荣获青啤集团优秀共产党员”“甘肃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2021年,他被评选为最美武威人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