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凉州又有一批老旧小区即将焕然一新!
来源: 凉州融媒      日期: 2022-05-24      作者: 马艳      点击数: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凉州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群众关心关切之事,抢抓国家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政策机遇,全力推进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改”出城市新面貌,“改”出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这几日,住在二一二地质新村小区的居民格外忙碌,大家积极配合拆除小煤房、外扩阴阳台和防护栏等,小区改造工程正在进行。由于建成年代已久,小区内楼宇外墙粉刷层脱落,屋顶年久失修存在渗水现象,楼道玻璃窗破损、破坏严重,小区给排水管网老化严重,“改”群众之所盼,解群众之所难,受到大家的认可。

二一二地质新村小区居民徐先生说:“改造整体效果比较好,因为这是涉及到市容市貌的问题 ,也涉及小区里面整体环境和形象的问题,所以说改造前和改造后效果肯定是不一样的,环境卫生都比较好,干净、整洁、整齐,人住着心情也舒畅 。”

 

 

“改”之处,皆细致。老旧小区里的改造正在进行的同时,外立面“新景”也在增添。在凉州区西大街天瑞巷,施工人员正在抢抓工时对巷道内两侧楼宇进行美化,确保群众住得舒心、安心。

凉州区西大街仓巷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铁铸介绍道:“西大街仓巷社区共有老旧居民楼83栋,已改造完成26栋,今年计划改造57栋,涉及居民1744户,现已开工52栋,现阶段我们主要从以下方面开展工作,一是从居民党员和群众中选配了一批工程质量义务监督员,保证改造工程的质量;二是及时协调处理影响施工的各类问题,努力保证工程进度;三是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推进改造工程安全进行。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协调配合,努力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做成民生工程、暖心工程,彻底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小区美了,生活更美。以往破败的老旧小区,经过改造提升,变成了环境优美、配套设施完善、生活便利顺畅的新居所,群众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居民王先生说:“小区改造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老百姓高兴,小区的面貌也有了很大的改善,尤其是上下水、暖气管道,这些多年来困扰居民的问题全部得到了解决。”

居民王女士高兴地说:“现在院子整洁了,也有树木了,房子暖气也好了。以前我们的水压都上不去,都是半夜上热水器,现在都改造好了。我们这房子住了二十多年,现在就像住进新房子一样。”

 

 

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凉州区以人为本、科学合理确定改造内容,注重小区综合提升、小区长效管理、小区周边环境打造,因地制宜制定“一小区一方案”,结合小区布局现状及小区各自特点,有特色地进行改造。至目前,全区累计完成152个住宅小区622栋楼24771户老旧小区改造。其中,2019年改造9个小区70栋楼2780户;2020年改造17个小区280栋楼11096户;2021年改造126个小区272栋楼10895户,正在改造的2022年项目涉及149个小区291栋楼11083户已全部进场施工,真正实现了老旧小区改造“政策惠万家、工程暖民心”的效果,极大地改善了城区居民的生活居住环境,使城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也极大地助力了城市更新行动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