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武威市实验幼儿园举办“助力创城 文明有我”主题画展
来源: 武威市教育局      日期: 2022-05-27      作者:       点击数:

飞扬童心载理想,五彩画笔颂家乡。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营造积极向上、温暖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陪伴小朋友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5月24日,市实验幼儿园举办了助力创城 文明有我主题画展。

本次画展分为亲子长卷绘画和班级主题绘画两部分,大班幼儿及部分家长分形式、分场地参加活动。

 

 

亲子长卷绘画中,孩子们在长卷上尽情地挥笔书画,家长成为了小助手,配合小朋友勾线、调色,一幅幅五彩缤纷的图画油然而生。

经过近两小时的精心创作,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绘出了对文明城市的美好憧憬和向往,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文明的理解。有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绘出了文明、和谐、友善的武威风采;有的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绘出了干净整洁的武威市容市貌;有的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绘出了默默奉献的疫情防控先锋;有的以光盘行动为主题,绘出了勤俭节约的中华美德;有的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绘出了当代儿童丰富多彩、快乐成长的童年生活;有的以武威人文景观为主题,绘出了武威文化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一个个洋溢着童真童趣的画面,构成了一幅幅色彩明快、形象生动的长幅画卷。

 

 

在班级主题绘画中,老师指导小朋友们纷纷拿起手中的七彩画笔,描绘出心中文明城市的蓝图。文明城市要干净整洁,垃圾要分类投放”“生活在文明城市,人人都应该遵守交通法规”“要爱护花草树木,保护小动物...... 孩子们以独特的视角、灵动活泼的绘画形式解读和诠释了文明城市创建的美好形象。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幼儿对绘画活动的兴趣,让幼儿和家长体验了亲子创作的快乐,同时也增强了师幼、家长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今后,我园将切实凝聚起幼儿园、家庭、社区工作合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共同努力。

谨此,预祝小朋友们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