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武威市妇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共建幸福家”2022年“5.15”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
来源: 武威妇联      日期: 2022-05-13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家庭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大力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更好发挥家庭教育在立德树人、文化传承、文明培育、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工作成效,为六个新武威建设奠定家庭基础、营造良好氛围。5月13日,市妇联、市图书馆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  共建幸福家2022年5.15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活动。各县区妇联负责人,省级、市级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负责人,市级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代表、最美家庭代表,社区家长学校负责人、指导老师和家长代表,市妇联全体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中,揭晓了120户2022年度全市最美家庭,为市级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向8家省市级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授牌并捐赠价值1.6万元的亲子阅读书籍。

来自市直和各县区的5户家庭分享她们孝老爱亲、邻里互助、勤俭持家、绿色低碳、勤劳致富的家庭故事,他们的深情讲述引人入胜,她们动人事迹感人肺腑,引发现场观众强烈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赵凤琴老师以《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为题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宣讲,以清晰的逻辑、鲜明的观念、精炼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家庭教育课。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康金莲在活动中致辞。她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把家庭文明建设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因地制宜开展亲子阅读、家庭教育宣讲、好家训征集、好家风巡讲、最美家庭寻找、最美家庭故事分享等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全市广大妇女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加强自我修养、注重品行操守、弘扬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促进家庭和睦和谐、亲人相亲相爱、社会共建共享,推动形成家和万事兴的生动局面,在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进程中彰显巾帼担当,在推进武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贡献巾帼力量。全市广大家庭要以最美家庭为榜样,常晒好家风,多传好家训,传承好家教,争做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文明和谐社会的推动者、六个新武威的建设者,以家庭和美促进社会和谐,以家庭文明带动城市文明,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威新篇章汇聚强大正能量。

活动现场,同时开展了优秀家风故事、家规家训展出,让大家通过身边普通人的淳朴家风故事感受优良家风对和谐家庭建设和科学家教形成的重要作用。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