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全民阅读  
阅读,不止于读书日
来源: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4-27      作者: 马晓霞      点击数: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也是我国的“全民阅读日”。全民阅读,远不止于读书日,对于爱读书的人来说,天天都应是读书日。

阅读提升人生境界。读书,不仅能让我们多识草木虫鱼之名,饱览上溯远古下及未来的各种奇风异俗,还能让我们跨越空间之界、穿越时间之维,与伟大的心灵对话、与壮阔的历史同行,在诸多不同时空的他人的世界里,得到精神的感化和陶冶,传承深邃的智慧和伟大的精神。

阅读指引心灵航向。工作生活中的我们难免有迷茫怅惘的时候。当面临人生困惑,拿起书本从书中寻找疗心良药,从书中寻找领航灯塔。哪怕每天只读几页,只要坚持下去,积跬步已至千里,就一定能在书中受到智慧启迪、找到所需答案,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

阅读赋予智慧经验。任何一个创新创造,都需要更多的知识去支撑。学习不仅是时代的要求,也是自身发展的需要。我们要在学习中“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善于“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才能获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才能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四月芳菲有尽时,最是书香能致远。尽管现在已经进入互联网时代,科技的发展让信息唾手可得,但读书的价值依然没有降低。屏与纸,改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对知识的求索、对美好的追寻。我们应把阅读当作一种自觉行动,把崇尚阅读、自觉阅读的理念融入生活、融于工作,在书中获取信息、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振精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忠诚担当、奋勇前行,在建设“六个新武威”的征程中建功立业。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