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凉州区清水镇开展“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凉州区清水镇      日期: 2022-05-30      作者:       点击数:

人间自有真情在,志愿服务暖人心。凉州区清水镇为进一步丰富志愿服务活动载体,深化关爱服务行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28日,举办了发扬志愿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特别邀请了武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阳光雨露志愿服务队和武威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志愿者参与活动。

 

 

启动仪式上,镇领导高度赞扬公益志愿者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并聘任武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阳光雨露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和武威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志愿者为助力乡村振兴公益志愿者,计划联合开展为期一年的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心理辅导,对困难家庭孩子进行一对一帮助,了解孩子心理特点,化解心理问题,探索用方法助力乡村振兴,积极探索新时代发展背景下乡村柔性治理新模式。

现场,武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阳光雨露志愿服务队队长徐文华、武威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何飞代表志愿者队伍对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介绍。为24名困难家庭儿童发放了助学金1000元和小礼品。为了让孩子们提前感受节日气氛,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吃蛋糕喜迎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武威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何飞现场为镇村干部和儿童家长作了健康心态,幸福一生专题心理健康讲座,引导大家用积极心态应对生活困难,争做心理健康的守护者。       

志愿者为孩子们单独做了心理健康测试,了解孩子心理特点,因人施策,搭建成长健康阶梯。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对部分困难家庭进行了走访入户。

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改变乡村精神风貌离不开社会力量的支持。武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阳光雨露志愿服务队和武威市心理志愿者协会提供的志愿服务活动,将对本次资助的24个困难家庭孩子学习生活进行长期的一对一帮助和资助,通过关注他们日常学习生活,切实改善学习生活习惯,倡导健康积极的学习生活态度。心理志愿者将针对镇内矛盾纠纷家庭,通过心理学介入方式柔性处理家庭矛盾,提前化解矛盾纠纷,努力创建平安、和谐清水。此活动将极大丰富清水镇在关心关爱老人、妇女、儿童和困难群众工作领域内的实践,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同时也为有效激发志愿者参与乡村振兴的长效性以及探索农村社会柔性治理提供了新思路、新途径。

 

 

下一步,清水镇将牢牢把握与武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阳光雨露志愿服务队、武威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的联动契机,不断扩大全镇志愿服务活动覆盖面,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做到一个也不能少,切实将党的温暖和关爱送到更多的群众手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