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践行中小学生守则】凉州区爱华育新学校开展 “游凉州白塔、听会盟故事、促民族团结”主题道德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凉州区教育局      日期: 2022-05-31      作者:       点击数:

今年5月是全省第1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是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之后的第一个宣传月。为了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引导师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5月26日上午,凉州区爱华育新学校组织同学们走进凉州白塔寺“凉州会盟纪念馆”,开展了“游凉州白塔、听会盟故事、促民族团结”主题道德教育实践活动。

 

 

凉州白塔寺是西藏正式纳入中国版图成为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历史实物见证。活动当天,同学们沐浴着夏日阳光,走进鸟语花香、气势恢弘的白塔寺,感受独特的凉州魅力。同学们观看灵骨塔遗址、白塔寺塔林,走进凉州会谈纪念馆,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凉州会谈”故事,充分认识到了“凉州会谈”的重要历史意义,并对萨班和阔端两位英雄人物的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同学们重温历史旧梦,见证西藏归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本次主题道德教育实践活动,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参观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西藏归属祖国版图的历史过程,不断增强了“五个认同”和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在幼小的心灵里埋下了民族团结进步的种子。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