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武威市推进无烟环境建设促创城
来源: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6-06      作者: 李政阳 于芳      点击数:

近年来,我市依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健康武威建设,持续普及烟草危害知识,广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加强控烟履约工作,全面开展无烟环境建设,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我市结合世界无烟日宣传主题,连续多年组织开展控烟宣传活动,结合健康讲座、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等,积极宣传吸烟危害健康、烟草威胁环境知识,号召广大群众自觉抵制烟草诱惑,远离烟草危害,拒绝吸二手烟,当好身边亲人和朋友的控烟宣传员。同时,我市还组织各级各部门单位积极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单位)建设,举办武威市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培训班,大力推进无烟环境建设,分批次对申报创建无烟党政机关的部门、单位进行验收评估。至目前,全市建成无烟党政机关(单位)220家,建成比例为60%。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青少年烟草流行性监测等工作,我市加大对全市医疗机构和学校无烟环境建设的督查,全市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建成比例已达到100%,建成无烟学校323个,建成比例为99.7%,无烟医疗卫生机构、无烟学校建设持续巩固提升。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