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  文明礼仪  
凉州区开展“传端午文化 倡文明家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凉州区妇联      日期: 2022-06-02      作者:       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培育家国情怀,树立文明风尚。在端午节之际,凉州区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区委宣传部、区关工委、区妇联、区总工会、区科协、区教育局、区创城办志愿者在武威金帆农业科教田园综合体共同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凉州区传端午文化 倡文明家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凉州区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赵春林老师围绕让爱充满智慧主题,针对孩子心理发展、家庭教育、家校合作等内容进行了家庭教育讲座,引导家长做学习型父母,做孩子的榜样,营造良好家庭氛围,把美好的品德观念传递给孩子,教导孩子爱己利他志向高远,培育爱党、爱国、爱家情怀。

活动还邀请了凉州区巧手徐桂兰老师开展了手工香包缝制教学。徐老师先介绍了端午的习俗以及端午节制作香包的来历,让大家充分了解端午民俗文化。随即,大家便开始制作香包,桌子上的小珠子、彩绳、丝线、挂饰配件一应俱全,跟着老师的示范,大家开始穿针、引线、缝针……按照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香包制作,不一会,一个个造型可爱、色彩鲜艳又精致的小老虎香包便精彩呈现。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大家了解了传统节日,感受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文化气息,营造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凉州区妇联将持续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大力宣传好家规好家训好家风,引导广大群众用热心和睦邻里,用自律清廉家风,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更多力量!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