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武威市各级少先队开展庆“六一”主题活动
来源: 武威团青      日期: 2022-06-02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武威市各级少工委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六一系列活动。

 

 

5月24日,武威市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在武威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举行。少先队员在仪式教育中感受到了入队的庄严和隆重,激发了加入少先队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厚植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

5月31日,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在凉州区西苑实验小学举行了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示范活动。

活动表彰了校级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集体和区级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并为个人和集体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入队仪式上,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出旗曲,精神抖擞的执旗手高擎少先队大队旗,雄赳赳、气昂昂地走来,为入队仪式拉开帷幕。随后四年级的少先队员把鲜艳的红领巾系在新队员胸前,为新队员纠正队礼,共同见证他们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员,所有新队员敬出了人生的第一个队礼,红色梦想播种在新队员心中,将陪伴他们茁壮成长。

 

 

在鲜艳队旗的庄严见证下,凉州区西苑实验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张福德带领少先队员们在队旗下握拳宣誓。

团区委书记、区少工委主任孙汉林在讲话中寄语全区少先队员,希望他们树立远大理想,立长志、立大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对全区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提出要求,希望广大少先队工作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担当、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少先队事业,不断优化少年儿童成长环境,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少年儿童、爱护少年儿童、帮助少年儿童的良好氛围。

6月1日上午,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民勤县2022年全县少先队集中入队示范仪式在民勤县西关小学举行。

出旗、唱队歌、宣读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宣布新队员名单、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规范化的仪式庄重热烈、有序进行。

入队仪式结束后,西关小学的学生们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

6月1日,2022年古浪县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在城关第三小学举行。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古浪县城关第三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老师组织开展了新队员入队仪式。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少工委名誉主任褚建华同志对全县少先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强调,全县各相关部门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高度,重视少先队工作,关爱少年儿童成长,支持少年儿童事业,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更好条件。各级少先队组织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中发挥好独特作用。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认真履行全团带队的光荣职责,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帮助少先队把广大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引领好。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重托,满怀爱心,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学校、家庭和社会各方面要密切协作,更加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共同把祖国的花朵呵护好、教育好、培养好,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安全、幸福成长。

入队仪式结束后,学生们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

6月1日,天祝县在天师附小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金玉同志出席活动,共青团天祝县委、县教科局、县妇联、县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少先队旗手与护旗手们迈着整齐而坚定的步伐庄严出旗,拉开活动帷幕。

 

 

入队仪式结束后,表彰了2022年天祝县优秀少先队员”“华锐美德好少年””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工作者”“优秀少先队集体,并为同学们圆梦微心愿

薛金玉同志为全县儿童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她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创造精神,锻炼强健体魄,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未来接力奋斗。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少年儿童事业,特别是县第十七次党代会把教书育人作为全县突出抓好的八件大事之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关爱少年儿童成长,支持少年儿童工作,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各级团、队组织要不断改革创新,积极开展工作,全面推动《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落地见效;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加强能力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加强自身修养,以科学理论武装孩子,以正确的舆论引导孩子,以高尚的情操陶冶孩子,以优异的成绩鼓舞孩子,当好孩子们的引路人;县关工委、少工委以及社会各界要努力营造关心爱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让孩子们在崇德向善、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中茁壮成长、健康成长。

随后,天师附小的同学们举行了庆六一文艺演出。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