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凉州区:红白理事会 “理”出文明风
来源: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6-01      作者: 李政阳 达丽      点击数:

红白理事会成立以来,村里提倡红事新办、白事简办、宴席不办,村民减了开销,淳朴了乡风。凉州区武南镇百塔村村民汪平如说。

近年来,百塔村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在婚丧嫁娶中的作用,破除婚丧嫁娶中的铺张浪费、愚昧落后等陋习,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小办或不办,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坚持弘扬新风正气,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

 

 

如今我们村办理婚丧事宜不再攀比,铺张浪费的现象也没有了。说起村里文明新风盛行,村民们赞不绝口。

百塔村村民赵天永说:前一阵儿子结婚,我们在自家小院举办了一场简单的结婚仪式,虽然婚礼简单但很温馨,一样收获了大家的真诚祝福。

在百塔村村委会,记者看到了该村制定的《红白理事会章程》。《章程》对村民办理红白事宜各项细节作了具体规定:宴席不超过20桌,荤素搭配合理,菜量适当,彩礼不超过6万元,婚事用车不超过6辆……细细看,大到酒席桌数,小到菜品种类,都严格把关,既倡导节约,又彰显新风。

 

 

近年来,百塔村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把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作为提升乡风文明、推进移风易俗的重要抓手,将移风易俗的内容和要求纳入村规民约,健全完善红白理事会章程,让移风易俗有章可循,同时发挥道德评议会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