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2021年度“最美志愿者”杜志虎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2-05-18      作者:       点击数:

杜志虎,男,汉族,生于1966年1月,中共党员,现为国网民勤县供电公司职工。

 

 

2007年初,杜志虎和往常一样进村登记电度,看到路边有一位残疾老人,手上拿着一个水桶,杜志虎和老人搭讪起来这个老人叫李希林,身体残疾,孤身一人。跟着老人到家一看,屋子里除了一个土炕,一床破旧的被褥,一口锈蚀的铁锅,啥都没有。望着眼前的一幕,杜志虎立即把兜里仅有的一百来块钱递给了老人,让他买点生活用品接济家用。

 

 

从那以后,杜志虎就经常去看看老人,为他送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陪他聊聊天。2013年,老人所在的村社进行自来水入户改造,杜志虎心想老人腿脚不便,而且没有资金,就出钱出力给老人架通了自来水,老人逢人便称赞“杜师傅真是个大好人!”

 

 

民勤县夹河镇七案村农民李普清一家四口人,三个就是残疾人(智障),只有几亩薄田养家糊口。2011年的冬天,一场意外的火灾,把家里的一切化为灰烬。寒冬腊月,天寒地冻。当时杜志虎参加灭火后,他来不及多想,就把自己在供电所里的被褥送了过来,第二天又给他们添置了棉衣、棉裤和棉被等御寒用品,为他们买来电线、灯泡,解决了李普清一家的生活用电问题。第二年春天,当杜志虎得知道这一家人实在无力购买农资时,他又为他们送去了两吨化肥、地膜等春耕必备的物资。李普清患有心脏病,妻子和两个孩子生活都不能自理。这么多年,李普清老人一直杜志虎的牵挂!

2013年8月,有一个叫李秀清的残疾人,他的妻子安霞住院了,家境困难没钱交纳住院费。杜志虎得知后,立即帮助李秀清交了住院费。2017年春节又送去了1500元钱,希望他们能好好过个春节。后来又为李秀清一家买了电脑、洗衣机、冰柜。李秀清的妻子虽然身体残疾,但意志却很坚强,在网上开了一家网店,销售本地农副土特产,经过各种尝试和锻炼,现在已经有了不错的收益。

2017年国庆期间,天气突然变冷,在了解民勤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生活条件后,他为孩子们送去了43条毛毯,10袋大米等物品,并在网上给他们每人订做了一套加厚的校服。

 

 

2007以来,杜志虎自己出钱帮助的孤寡老人有10几户,残疾人10几户,共计30余人;帮助孤儿5名,残疾儿童43名;送去洗衣机8台、电冰柜1台、电视机1台、电脑1台、棉衣50余件毛毯50条、校服43套93床棉被;为环卫工送手套2800双、矿泉水350扎、毛巾50条,为民勤县残联捐赠轮椅10辆;为困难残疾人家庭送煤30多吨、米面500余袋、油500多桶,而地膜化肥不知道多少

 

 

从一开始杜志虎独自骑着自行车,到现在朋友开着车和他一同参与帮助,他收获了很多,有友情,也有弥足珍贵的善良。他的足迹走遍了民勤县的十几个乡镇。

 

 

 

 

 

 

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杜志虎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了价值2000元的生活物资,捐款1000元。2021年11月,他再次向民勤县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为疫情防控卡点的志愿者们送去价值4000多元的物资。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十几年来他的无私奉献和大爱,赢得了所在单位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和群众的好评.他这样做,不为求名,不为谋利,只是想通过自己的行动,引导大家和他一样,爱上这个世界,爱上人类共有的家,大家都付出一点爱,让世界变得越来越美好。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