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武威这个镇“花样宣传”!引导群众 “吃”出文明节俭风
来源: 凉州区永丰镇      日期: 2022-07-10      作者: 凉州区永丰镇      点击数: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凉州区永丰镇积极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活动,进一步引导和督促辖区群众,培养文明就餐习惯,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

 

 

在武威第五中学正进行着一堂特别的课程:宣传勤俭节约理念。授课教师通过讲授、提问等方式,与同学们交流探讨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积极意义,并举出具体的案例及名人名言,向同学们阐释勤俭节约带来的种种好处以及奢靡浪费造成的不良后果,一方面宣传,另一方面实践。在学校食堂管理上,武威第五中学也有相应举措,并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武威第五中学副校长李才生:“我们按照同进同出,就餐指导,餐后点评的要求,进行食堂节约粮食的管理。

永丰镇党员干部还通过交流座谈、入户走访等方式,对各村民小组、餐饮企业等展开地毯式宣传,推动节约观念在全镇蔚然成风。在四十里村会议室内,一场关于移风易俗、倡导宴席六凉八热的讨论正在热烈进行。村民代表们一致赞同将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写进村规民约,督促全村上下不断将节约观念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成风化俗,让节俭之风浸润人心。

 

 

凉州区永丰镇四十里村村民 李生彪:厉行节约,减少了菜品的浪费,是一件好事情,尤其是婚丧嫁娶推行‘六凉八热’,切实减轻了老百姓的负担,这样的倡议非常好。”

凉州区永丰镇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学习制止餐饮浪费相关条例,倡导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向身边亲友、同事和居民宣传反对浪费、珍惜粮食的理念,督促家人和朋友厉行节约,勤俭持家,争做文明家庭的倡导者。从节约一滴水、一粒米、一把面、一滴油做起,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树立勤俭持家的家风,自觉养成艰苦朴素的习惯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坚决反对浪费,引领文明新风。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