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  
望得见绿、看得见水……天祝这里的美丽画卷正在绘就!
来源: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6-13      作者: 孔庆燕 张大榕      点击数:

改善人居环境,让群众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住乡愁,是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题中应有之义。今年以来,天祝县松山镇通过实施差异化指导、个性化塑造,精细规划美丽乡村建设,补齐发展短板,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天祝县松山镇中大沟村美丽乡村项目建设现场,一幢幢新颖别致的农宅已初见雏形,工人们正在忙着栽种玫瑰、丁香等绿植。

 

 

天祝县松山镇中大沟村党支部副书记昝学刚:通过今年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我们村的变化大得很,新房子也盖上了,墙也修得特别好,门前花也种上了,我们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中大沟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风貌提升改造110户,修建红山根组污水管网5.4公里,人行道铺装6000平方米,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项目已完成拆违拆临、环境整治及绿化场地平整等工作,完成绿化面积20亩,栽植绿化苗木3万株,开挖围墙基础30户,砌筑围墙6户。

 

 

天祝县松山镇副镇长许开麟: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补齐吃住行游购娱旅游短板、延伸产业链条、带动群众就业增收,切实把村落打造成集自然景观、休闲娱乐、生态度假、民俗风情为一体的美丽乡村样板工程,让人们望得见绿、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好愿望逐步成为现实。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