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做文明市民不能仅“差一步”
来源: 凉州融媒      日期: 2022-06-14      作者: 张辉文      点击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凉州区相关部门以打造德城”“文城”“绿城”“清城”“智城为目标,促进了城乡环境面貌的全面改善,带动了广大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文明新风在武威大地扑面而来。幸福指数节节攀升,也让更多的武威人意识到,创城不是别人的事,而是自己的事。但也有少数市民仍然我行我素,全然不顾文明倡议,闯红灯、乱停车等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

文明交通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而十字路口的交通状况更能显现一个城市市民文明素质的高低。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大部分市民都能够遵守交通规则,但有些市民在穿过十字路口时,仍全然不顾交通信号灯的提醒,争分夺秒、抢过马路,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抛之脑后。

闯红灯、逆行、违停……不仅影响着整个城市的文明形象,也给自己和他人都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自凉州区规划建设人行道停车位以来,绝大多数车主都能做到文明停车,将车辆有序地停放在施划的临时停车位上。然而,仍有不少缺乏文明意识的车主仍然随意停车,将车辆停靠在人行道上不允许停车的地方,妨碍其他市民正常通行,带来安全隐患。

许多司机都认为,在路边只停一小会儿,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就是在这样的想法之下,城市的道路就变成了自由停车场。当大家在抱怨交通变得拥堵时,仅靠交警部门单方面的治理疏导显得捉襟见肘。如果每位市民都能提高文明意识,做到文明出行、文明停车,我们的道路交通秩序将会更加畅通、有序。

 

 

与此同时,记者在市区调查发现,还有部分商贩、市民仍然存在侵占街边人行步道和辅路空间的陋习,使行人、车辆通行频频受阻……

文明路上,没有旁观者。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全民都是主角,只有人人参与、人人创建、人人共享,才能让文明之花绽放持久,让文明之光更加耀眼。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