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武威市博物馆线上线下迎“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家乡故事我来讲 文化遗产我守护
来源: 武威市博物馆      日期: 2022-06-13      作者:       点击数:

每年六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是中国文化建设的重要主题之一。目的是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题是文物保护:时代共进·人民共享

6月11日上午,在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市博物馆,围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采取线上直播与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联合武威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启动游博物馆直播活动。于贻童、郭依珊、王欣予、李欣怡、郭佳怡、景一诺和余瑾萱7位红领巾讲解员作为全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成员代表,接力讲解了我馆《河西都会 天马故乡》基本陈列。

 

 

欢迎大家来到武威市博物馆,我是红领巾讲解员于贻童……”国宝级文物王杖诏书令册简于1981年出土于武威磨嘴子汉墓群……”,一张张稚嫩的脸庞讲述着一篇篇精彩的武威华章,朗朗童声传递出热爱家乡、热爱文化遗产的赤子之心。面对红领巾讲解员的精彩表现,直播间的网友们也纷纷评论:孩子们真棒!”“宣传家乡历史的方式不错!”“我们有时间也带孩子去看看武威市博物馆

 

 

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厚滋养,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观众围观,直播间观看人次达到了1000多人,不仅向观众普及了文物知识,展示了中华优秀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更让大众意识到保护文化遗产的重要性,让文物保护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今后,市博物馆将不断拓展少先队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使其真正成为少先队实践教育的第二课堂。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