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民勤入选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优秀县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2-06-10      作者: 韩筱蓓 李晓佳      点击数:

近日,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下发《关于表彰2021年甘肃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优秀县(市、区)的通报》,民勤县被确定为2021年甘肃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优秀县(市、区)。

 

民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

近年来,民勤县以资源整合为重点打造工作平台,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载体内容,不断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各项任务落实,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思想政治的坚强阵地、培育时代新人的精神家园、开展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

 

民勤县开展文化 科技 卫生 法律“四下乡”科技集中示范活动

该县把学习传播科学理论作为首要任务,组建宣讲团、成立宣讲志愿服务小分队,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进校园,开展党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宣讲活动。至目前,已建成民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9个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55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达到了县、镇、村三级全覆盖目标。同时,精心打造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生态文明实践、文明素养提升、智慧养老服务等10个文明实践基地和平台。着力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组建民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下设10支志愿服务分队,各镇村(街道社区)组建志愿服务小分队560多支,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至2021年底,全县共注册志愿者3.88万人,达到常住人口的21.7%,全民志愿、全域志愿的社会氛围正在形成。

 

民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