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端午】端午节里卷糕香
来源: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所有      日期: 2022-06-03      作者: 张婷 王舸       点击数: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一首民谣唱出了端午节的习俗。

端午节吃粽子是中华民族传统习俗,但是因南北地域差异,南方和北方的粽子有很大的区别。在大武威的字典里,端午节就是吃油饼子卷糕,这是武威人的粽子

伴随着越来越浓的节日气氛,端午节也越来越近了。日前,记者来到凉州城区凉州老街美食城,闻香寻

 

 

和面、揉面、擀面……在一家油饼子卷糕店,店主王贵夫妻俩正忙得不亦乐乎。油饼子的制作相当讲究。要用开水烫面,不能太硬,也不能太软,搅拌均匀,有黏度,吃起来口感才好。王贵向记者介绍:炸油饼也是个技术活,因为油饼子酥脆程度决定了卷糕的口感味道。

旁边刚出炉的米糕散发着香甜味,红枣、葡萄干、花生等食材藏在香软的糯米里,为其增添了丰富的口感。把香甜糯米糕用色泽金黄、口感柔软的油饼子包裹起来,就做成了美味的油饼子卷糕

端午,既是一种文化,也是一种情怀。这透着浓浓乡情的油饼子卷糕,最能表达天南地北的武威人对家乡的思念,那记忆深处家的温暖。在咱们武威人的记忆里,端午节的味道,就是油饼子卷糕的味道。看到油饼子卷糕,就想起了记忆中母亲做的油饼子卷糕和儿时那段甜蜜快乐的时光。市民于海霞说。

插柳枝、系花绳、送五毒、吃油饼子卷糕……这些传统民俗,多年以来一直流传在武威,洋溢着浓浓的人文情怀,风俗会流变,但不变的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