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武威市组织开展第十九个“6.14 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武威市卫健委      日期: 2022-06-15      作者:       点击数:

六月夏始,风华正茂,乘风破浪正当时,奋楫拼搏携梦想。为感谢献血者的无私奉献行为,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保障临床血液供应和安全。6 月14日上午,武威市隆重举行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庆祝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市人大副主任刘光美同志、市政协副主席赵晓晖同志、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怀金同志出席。

本次活动由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主办,市中心血站、凉州区卫健局承办。市无偿献血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2021年度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武威职业学院、甘肃省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解放军第九四三医院及城区医疗卫生单位等志愿服务者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大会伊始,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学龙同志为本次活动致辞:无偿献血是造福人类的崇高的公益性事业,关系每一个公民健康利益,关系医疗安全;无偿献血是一种无私奉献的高尚行为,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体现;是多城联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的有效途径,更是推动我市血液工作健康有序发展的有力举措,希望市无偿献血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在倡导良好社会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中发挥积极作用,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支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中,宣读了《武威市无偿献血工作委员会关于通报表扬武威市2021年度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无偿献血倡议书》。赞扬获奖的集体和个人在全市无偿献血事业中做出的突出贡献,武威市信访局等13个集体获得了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潘竟松等21名同志获得了无偿献血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号召各单位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党员先锋行”“无偿献血主题党日无偿献血月活动,带头献血,救助他人,充分彰显共产党员新时代先锋队风采,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做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英雄,捐献热血,护佑生命。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怀金同志代表市政府讲话。他强调,要持续建立完善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社会共同参与的无偿献血长效机制,全面推进无偿献血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要在全社会倡导奉献精神、服务精神,把无偿献血作为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件大事来抓,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作来抓;要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社会公益性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公益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要切实加强血液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强采供血队伍建设,强化安全意识,确保血液质量和临床用血安全。

 

 

开幕式结束后,市中心血站职工和社会爱心人士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有致敬广大无偿献血者的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有给予我们积极向上、勇于奋斗精神的《映山红》、有倡导全民健身,健康生活的韵律操《本草纲目》、有热情奔放的《格桑拉》、更有寓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蒙古舞《白马》等。

 

 

本次活动得到了城区医疗卫生机构的大力支持,他们和血站工作人员为广大市民开展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广泛普及健康知识,传播适龄人员献血无尚光荣及有利于健康的理念,本次活动共为300人次提供义诊和健康咨询,同时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500余份。

现场参加活动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及各单位志愿者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纷纷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争先捋袖踊跃献血,献出爱心。现场献血氛围活跃,群众积极参与,场面令人感动。本次活动共有30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10300mL。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为担当。全体采供血人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精神,乘势而上启新程,砥砺前行开新局,不断壮大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营造无偿献血的浓厚社会氛围,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支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为建设六个新武威做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