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天祝:学习“最美家庭” 传承最美家风
来源: 天祝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3-10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天祝“最美家庭”揭晓大会召开后,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电视、广播、网络,聆听“最美故事”,感悟“最美风尚”,汲取“最美力量”,让“最美家庭”的幸福密码迅速在天祝大地传播开来。

榜样引领时代发展。今年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两富一美”,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引导广大家庭自觉参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文明。同时,在全县深入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显著的家庭文明创建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最美家庭”“五好家庭”典型。此次揭晓的100户2022年天祝“最美家庭”,从不同角度体现了群众认同、社会推崇、时代需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广大家庭学有榜样、比有标杆,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传递了正能量,形成了良好的社会风气。

 

 

天祝县和谐社区居民 冯同兰:这次活动能够启发和带动广大居民来弘扬和传承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进一步促进了家庭文明、家庭和睦和邻里团结,巩固了社会稳定和社会和谐,形成了家庭比孝顺、邻里比和睦,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气。

一个家是否称得上是“最美”,外在表现是关系和睦,内部原因则是家风和家教。在100户“最美家庭”代表当中,有孝老爱亲方面的典型、有夫妻和美方面的典型、还有在教子有方、邻里友善等方面做出表率的先进典型,这些“最美”代表充分向大家展示了优良的家风家教,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天祝县延禧社区居民 张永菊:看了县上最美家庭评选大会,沈书记说,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风文明则社会文明。家是一个温暖的地方,有家的地方就有爱。一家人在一起能够和和睦睦,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我觉得这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