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永不褪色的“军人家庭”
——记省级“最美家庭”关军荣家庭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0-10-22      作者: 董丽俊 于芳      点击数:

42岁的关军荣,是一名退伍军人,现就职于凉州区税务局宣武街分局。他常说:“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的努力,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家才会更温暖,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我们的社会也才会更加美丽和谐。”

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关军荣平时忙于工作,无暇顾及家事,为了不让他为家中事务分心,妻子王晓玲操持一切,承担了做家务、带孩子的重任。妻子既是家中的贤内助,更是他努力工作的坚强后盾。他们既是生活的伴侣,又是事业的相互支持者,在家里互相体谅,宽容谦让,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

“教育好孩子,是每个家长义不容辞的责任。”王晓玲说。儿子关熙子杰日渐长大,他们以身作则,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品位,为儿子做出榜样。在学习上时时勉励儿子勤奋刻苦,常常陪读到深夜,成绩不理想时,给孩子以安慰,培养自信心。自结婚以来,夫妻俩互信互爱,出现问题及时沟通,心平气和商讨解决。夫妻二人在物质生活上追求淡泊,提倡节约,精打细算,从不浪费,用之有度。一家人与邻居都能够和睦相处,邻居有事情需要帮忙的时候,他们热心相助。在工作中,关军荣坚持廉洁奉公的原则,严于律己,宽于待人。一家人积极践行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注重科学理财、合理消费、勤俭节约。

“生活中我们是一个平凡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全家人遵纪守法、夫妻恩爱、尊老爱幼、家庭和谐、邻里和睦,深受邻里和社会好评。在工作中,我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转业8年多时间里,尽力做到让领导放心、让广大纳税人满意。”关军荣一家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造美丽和谐社会贡献着力量。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