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武威市志愿服务线上展示交流活动  >>  志愿者  
最美志愿者 聂国卿
来源: 武威市文明办      日期: 2022-06-23      作者:       点击数:

 聂国卿1979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民族:汉,籍贯:甘肃民勤,1995年12月入伍到北京军区空军某部,从军16年,2012年7月退伍回原籍。职业:甘肃省民勤县苏武敬老院工作人员。

大爱写春秋,公益润心扉。聂国卿富有爱心,热心公益,济危扶困,不遗余力。无论是在敬老院的工作职责中,还是在日常生活的公益行走中,我挥洒爱心,播种希望,为一个又一个被病魔缠身、被贫困压倒、被生活所迫的弱势群体带来关爱和扶助,让他们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爱心人士的关爱和力量。

看到需要帮助的人们,总是倾囊相助;看到需要关爱的人们,总是热情帮助;看到身陷困境的人们,总是出手相助;看到流浪街头无家可归的人们,总是倾情关爱。

多年来,从物质上,捐款捐物,募集资金;从精神上,嘘寒问暖,真心相待。一路走来,在爱心公益这条道路上,踩下了一个又一个厚实的脚印,趟出了一条艰辛与喜悦并存的道路。

2014年5月在小善大爱活动中在上海为民勤县苏武敬老院募捐善款41万,商务车一辆;2014年12月通过中华社会救助金会为苏武敬老院募集棉衣全套180套;长期帮扶农村籍抗战老兵和抗美援朝老兵40位发放物资价值40万元;2013年至今已为苏武敬老院募集爱心物资价值10万元;长期资助孤儿15位发放救助资金12万元。在民勤县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与结对帮扶户沟通,制定脱贫计划,制定种植计划,制定销售模式,通过电商平台协助帮扶户将自己的农产品销售出去,使他们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

我是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铁血老兵公益》甘肃团队负责人,每月10号,我总是带着几位公益爱心人士,到20位兰州籍和民勤籍抗战老兵和抗美援朝老兵家中,送去关爱和温暖,送去生活用品和营养品,送去衣物和被褥,送去一个又一个爱心人士对老兵们的情谊和爱。

 

 

2014年,荣获《西部人敬老爱老基金》特殊贡献奖。我的付出和努力给无数个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来的穷困人口带来了希望,给缺乏关爱的老人送来了温暖和希望,给抗战和抗美援朝的老兵们送来了关爱和情义。当然,我做公益,并不是为了名、利,而是因为我发自内心的真情和爱。大爱无疆,真情无价,我用爱心的小太阳照亮着这个世界,温暖着这个人间。我发自内心的爱,就像一团火,一根火把,一粒火种,源源不断地释放着光亮和温暖。

2014年在第二届志愿关爱行动暨寻找最美志愿者大型公益活动中,被评为甘肃省2014年度优秀志愿者。在点赞中国人暨寻找最美甘肃人大型公益活动中获得入围奖。在2015年度获得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铁血老兵公益”“努力践行志愿精神,帮扶中国老兵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志愿者。2015年度他带领的铁血老兵公益团队获得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铁血老兵公益优秀团队。2016年铁血老兵公益优秀领队,优秀志愿者,优秀团队。2017年铁血老兵公益优秀领队,优秀志愿者,优秀团队。2018年武威市向上向善好青年。2019年2020年铁血老兵公益优秀领队,优秀志愿者,优秀团队,2020年武威市最美家庭,2020年民勤县最美家庭,2021年武威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2021年甘肃省最美家庭、2021年荣获第五届甘肃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这些沉甸甸的荣誉和奖牌,是对我热心公益、爱心奉献的褒奖,也是对我的激励和鼓舞。每当看到我扶助的人们露出了开心的微笑,度过了生活的难关,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帮助,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这是对我最好的褒奖,也是对我最好的鼓舞和激励。

多年来,我走在公益这条道路上,此间的辛酸与艰难,只有我自己才能够体会;此间的幸福与快乐,也只有我自己才能够品尝和感悟。因为公益,我受到过质疑,遇到过阻力,遭受过误解与嘲讽,但我从未产生过动摇,从未灰心丧气,从未放弃希望,我用自己的温暖和光亮,去穿透生活的雾霭和乌云,用自己坚定的信心和力量,去激发公益的爱心和希望,用自身的人格魅力和爱心,带动着周围的亲朋和好友,甚至素不相识的人们,开始走上公益的道路,为社会奉献爱心和力量,让社会上更多的人把目光投向了那些需要帮助和关爱的人们。为社会的和谐和安定,为社会的文明和风尚,奉献着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多年来,我不忘初心,怀揣梦想,脚踏实地,用一点一滴的行动,坚守公益,奉献爱心,为公益事业奉献了自己全部的力量。我的倾情投入,坚忍不拔,坚持不懈,为爱奉献,成为公益道路上的领头人,成为奉献爱心的好榜样。

为爱奉献,为情付出,在公益道路上,我团结了可以团结的人,凝聚了可以凝聚的心,付出了可以付出的一切,换来了社会的赞誉和认可。

只要有温馨和力量,就是爱和希望,就是情和温暖,就是公益道路上执着行走绝不回头的榜样。

付出一份爱,收获十分情。献出一颗心,温暖千万人。在公益的道路上,愿你我携手同行。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