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让“低碳”成为习惯
来源: 武威日报、武威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 2022-06-22      作者: 梁文晶      点击数:

“低碳生活”,需要我们每个人脚踏实地的行动。

响应“绿色出行”号召、一水多用、按需用电、“光盘行动”——日前,我市发出《“低碳生活”倡议书》,广大市民积极响应,通过多种方式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践行“低碳生活”理念。

随着绿色生活意识的不断提高,在我市,“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等低碳行为在近年来渐成风尚。但生活中,一些浪费行为仍然进入大众的视野:超市里的塑料袋消耗量较大,家中空调不能及时关闭,办公室人走灯仍亮,大排量汽车仍受一些市民的“追捧”……一部分民众没有意识到,节能减排也是自己的应尽义务,更是要长久培养的习惯。

节能减排,人人都可以从点滴小事付诸行动,促使习惯养成。响应“绿色出行”号召,自觉开展“135”出行行动,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或电动车,5公里内乘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少开私家车;珍惜每一滴水,一水多用、废水再用,节约每一度电,按需用电、不用即关,爱惜每一粒粮,合理饮食、“光盘行动”,垃圾分类回收、变废为宝;自觉制止焚烧垃圾秸秆、燃放烟花爆竹、开“冒黑烟车”、用劣质煤、随意倾倒垃圾污水等有违绿色环保的行为……“低碳生活”需要市民共同参与,点滴绿色行动汇聚而成的“绿色合力”,对减少碳排放、保护生态环境的作用不可小觑。

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应有之义,是文明城市的鲜明标志。“低碳生活”的倡导,不仅仅是宣传口号或者活动的表现形式,而要真正渗透到生活中,成为每一个人的日常习惯。广大市民要立即行动起来,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让“低碳”成为习惯,为深入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武威贡献力量。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