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  
穿“新衣”化“新妆”,让“文明”抬头可见
来源: 看古浪      日期: 2022-06-24      作者: 王梅梅      点击数:

近日,细心的古浪县城市民会发现,在绿树掩映的路边,原本单调的变电箱、通信网络箱、市政电力箱纷纷“穿”上了彩色的“新衣”,成为一道美丽的街景,给市民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享受。

“最近我发现县城区的电表箱全部变了样,特别美丽漂亮,让人感到眼前一亮。”城关三小学生赵越对手绘创意竖起了大拇指。

记者在县城昌松路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电表箱进行彩绘装饰。只见他们手持画笔,以纸板为调色盘,以电表箱柜为“画板”,画笔挥舞间,“画板”上很快就呈现出一片嫣然色彩,与周围的街景相得益彰,让原本不起眼的箱柜瞬间华丽变身,给街头巷尾增色添彩不少。

 

 

整洁、干净、美观的街景是一张城市文明健康向上的重要“名片”。县城区街头电箱由于长年累月经受风吹日晒,部分箱体变色、掉漆、锈蚀或破损,甚至被贴上各种小广告,仿若长了一身“牛皮癣”,很不文明美观,也影响了城市形象。为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古浪县城市管理部门精心设计创作主题,突出“党建引领、校园文明、传统国风、红色古浪、运动健康、快乐家园、双拥模范等社会正能量,对县城区电箱美化提升。

 

 

经过彩绘艺术工作者的“巧手”升级,一组组变电箱、通信网络箱告别了往日的“灰头土脸”,悄然披上了“新衣”,无论高矮胖瘦,都是一箱一景、融入街景、创意十足,原本严肃板正的电箱一下子活泼了起来。生动有趣的图案,颜色层次丰富多彩的箱体文明画卷,既提高了城市颜值,又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了文明风尚。

“我单位对县城区260多个电箱进行了彩绘,在不同的街道上展示不同的主题,让原本单调的箱体在不同文化元素的映衬下,摇身变成街边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古浪县城管执法局干部杨子菁说。

 

 

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多地体现在细节之中。变身的小电箱、越来越多的公园绿地、新增的停车位这一个个小细节的改变,体现了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的同步提升,让我们从细微之处,看到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新变化、新颜值,感受到了生活品质的不断提升,民生福祉的不断增进。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