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天祝:美育课堂用“美”点亮孩子心灵
来源: 天祝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6-27      作者: 高当智      点击数:

近日,天祝县组织开展“美育课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让孩子们通过美术、音乐、舞蹈等艺术教育,让学生感受美、发现美、描绘美和创造美。

在天祝二中七年级的音乐课上,和着钢琴伴奏,同学们聆听并感受着蒙古族民歌《鸿雁》的音乐风格。流畅的课堂教学、轻松的课堂氛围,让学生自然而然地参与进来,体会音乐的节奏和旋律之美。

 

 

天祝二中学生 王占莹 :在今天的音乐课堂上,我们学习了歌曲《鸿雁》,动人的歌词和激荡大气的旋律中我们的父母背井离乡,外出务工的形象浮现在我们的脑海,那份感动,那份忧伤,涌上心头。词中鸿雁向苍天,天空有多遥远,这让我懂得我们也应像鸿雁一样要有冲天之志,树立理想,做一个有抱负,有责任的中学生好孩子。

天祝二中音乐教师 段积环 :作为一名艺术教育工作者,应该挖掘艺术作品的美育价值,以美育人,让孩子们理解美,发现美,表现美,创造美。用优秀的艺术作品陶情励志,让孩子们知对错,知美丑,懂善恶,形成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同学们,理解透视,首先要理解近大远小……”在另一堂美术课上,老师正在为同学们讲解素描正方体形体画法技巧。在老师的示范下,同学们感受着素描的空间感和大小,前后、虚实的对比等。

天祝二中学生 陈星:在本节课中,我学会了运用素描画立体图形,在绘画过程中,老师教我们怎样运用近大远小以及明暗的方法来画立体静物。这节课我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激发了我对绘画的兴趣。

 

 

天祝二中美术教师 陈宗义:通过这种示范活动,不仅要让学生看到的,听到的,嗅到的,触摸到的用笔画出来,还要让绘画成为学生表达自我感知的一种方式和方法。

舞蹈是一门独特的舞台表演艺术,在天祝二中的这堂舞蹈课上,老师以“美育为初心”,以专业的、快乐的教学方式,培养孩子们“知艺术、懂艺术、展艺术”的能力。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肢体表达对“生活美”的向往。

天祝二中学生 田达娃卓玛:一堂舞蹈课下来,一天的疲劳一扫而空,顿觉神清气爽。同时,在舞蹈表演中,我感受到了学习生活的多姿多彩,也产生了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美育课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中,天祝县结合全县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实际和广大青少年心理特征、成长规律,依托县内各中小学师资队伍、全县文化艺术专家人才库资源,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在天祝一中、天祝二中、城关二小、天师附小组织开展“美育课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引导广大教师、家长和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美育理念,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引领带动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提升美育教育水平,推进全县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