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武威市志愿服务线上展示交流活动  >>  志愿服务组织  
武威市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来源: 武威市文明办      日期: 2022-07-08      作者:       点击数:

武威市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10月12日,经过3年的发展,现有在册志愿者39人,开展志愿服务时长累计5262小时。志愿服务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府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活动中不断完善组织管理,更在实践中不断拓展志愿服务项目和服务理念。

一、强化组织领导,优化服务团队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党委(扩大)会议9次,专题研究创建文明城市工作4次。集团公司各级党员领导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主动沉下身子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每个党员的具体行动、惠及群众的实践成果,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公益事业做贡献。一是为回应群众关切民生问题,针对武威天气寒流供热延迟10天停暖,让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民生”温度;为便民服务,实施“线上”便民缴费、安排便民服务车为老弱病残用户提供上门收缴服务切实解决了人民群众热点、难点问题。二是主动履行国企担当,帮助贫困农户销售210斤农产品、为古浪县横梁乡帮扶对象捐款5万元,帮扶凉州区张义镇产业发展捐款6.5万元。鼓励农户自主发展产业,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捐款37.44万元支持疫情防控、灾区重建、农村留守儿童上学。三是在春节、“七一”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老)党员23人次,发放慰问金2.6万元。四是为城区消毒杀菌喷雾车加注热水约320吨支持城区开展疫情防控集中消毒。五是在疫情期间减免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商铺租赁费17.85万元。六是投资2.51万元制作49块宣传展板对包抓共建点皇台新村一区内褪色破损残缺的宣传栏及公益广告进行了更新及补充。

 

二、弘扬雷锋精神,发扬传统美德

市发展集团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在富民路口至南关东路东口路段、祁连大道皇台新村北门路段、杏林南路至皇台路段开展“铲冰扫雪保畅通”活动5次,活动人次达到580人次。二是开展“清洁亮妆”活动3次,对皇台新村小区外的沿街商铺玻璃及墙面进行冲刷清洗,对集团公司办公楼和周边小区地面进行“地毯式”清洗。三是对宣武街集团公司周边主干道的公交站台设施进行清洁1次;前往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参加义务压沙植树活动,累计115人次。四是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实际在“学雷锋日”前往李家磨棚改安置房项目等施工现场向农民工普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知识,利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安全生产月”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五是在皇台北区公租房小区开展了“人间百善孝为先,九九重阳享健康”主题活动,带领小区的老年朋友们度过了一个丰富独特的重阳节。六是在包抓社区皇台新村一区、皇台新村二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89次,开展垃圾分类桶前值守1次。七是对皇台新村农家书屋的2000余册图书进行整理。八是每天按时组织志愿者在分配区域麻纺厂丁字路口西南角进行文明劝导活动,参与人次达222人次。九是疫情期间,组织215名党员职工就近社区报到,开展疫情值守工作。十是春节来临之际在皇台新村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祝福活动,营造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三、发挥宣传优势,普及实用知识

丰富宣传内容,创意宣传形式,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切实推进文明知识宣传普及工作落地落实。一是在皇台北区公租房小区开展春节前安全防灾宣传活动暨消防灭火、消防疏散实地演练。二是开展“拱手礼”进窗口服务单位、进社区宣传活动。三是联合市总工会邀请市医院妇科专家开展女职工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和“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主题维权活动。四是邀请武威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深入皇台新村小区开展“永远跟党走”新时代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覆盖人群近150人次。五是邀请甘肃致为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亲临皇台新村小区为居民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六是利用“世界无烟日”“6·5世界环境日”开展环境保护知识宣传活动,在皇台新村一区为居民群众宣传毒品的危害和禁毒知识,发放自制的宣传彩页累计1000份。七是在皇台新村一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入户宣传工作,粘贴海报5张,通知辖区内居民、店铺老板共56户。八是在红星时代广场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动员广大党员职工群众在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市发展集团通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在2021年4月,被武威市委、市政府评为“第十五批武威市文明单位”,培树市级以上先进集体6个,市级以上先进个人15个。作为一家国有企业,我们不仅要把这份公益爱心坚持下去,更要把它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真正发挥自身的青春与光芒,为最广大的人民群众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