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武威市志愿服务线上展示交流活动  >>  志愿者  
最美志愿者 王浩东
来源: 武威市文明办      日期: 2022-07-12      作者:       点击数:

   

王浩东,男,1997年出生,毕业于天水师范学院,现为凉州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

2016年进入大学后,他主动加入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多次参加志愿活动。而他也在活动中体现出了一名当代大学生该有的素质,尤其以能吃苦、懂细节深受被服务对象的好评和活动负责人的信任;在2017年时正式成为空巢老人类活动的一位带队负责人。此后,他依然不忘初心,更加努力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也积极把自己的相关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并且始终从严要求队伍,其所带领的服务队多次受到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好评。大学四年,他曾和自己的小伙伴多次前往天水市特殊教育学校,为特校的儿童带去棉衣等生活物品,也曾自掏腰包以个人名义为两位聋哑儿童和一位山区留守儿童购买学习用品,并写信激励他们好好学习。这四年,他走进山村看望过留守儿童;也曾和古稀老人成为忘年之交,也多次协助“李广杯国际射箭大赛”等重大活动有序进行。他说,大学四年走过了许多路,看过了许多人情冷暖,也许会有不测风云,也许会有世态炎凉,但生而为人,咱们必须善良。正是在这样极致善良的思想下,他于2018年志愿签订了遗体(器官)捐献意向同意书。曾有人问他为何如此致力于公益事业,他总谦虚道:“我其实并没有做什么,只是力所能及的为社会做了点什么罢了!”但他却把这一件事情做到了极致——大学期间,他曾先后6次被天水师范学院团委评为“优秀志愿者”。

 

 

2020年伊始,以武汉为首发地的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肺炎肆虐全国2月初,共青团凉州区委在结合当时疫情实际情况并向上级报备后,决定第一批招募70名返乡大学生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前往各个社区协助防控工作。他得知后第一时间报名,主动要求前往防控压力最大的大新社区,并主动承担每天十小时的防控工作时值初春,天气依然寒冷,面对口罩短缺、消毒物品短缺、人流量巨大、过往群众不理解不配合的巨大工作压力,耐心讲解防疫政策,同时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为过往群众讲解疫情相关法律知识。二月中旬,凉州区疫情防控办决定对全区所有居民区实行封闭管理,他又与其他志愿者分工负责,逐户上门办理出入证。在疫情防控期间,他认真负责,对所分配任务不抱怨,对值班期间的困难绝口不提。三月初,团区委决定再次招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再次积极报名且再次要求前往工作量最大的岗位,并在十个小时值班结束后主动前往献血车献血。在两个月的防控工作中,脸上留下了明显的口罩印、耳朵被冻肿,他依然乐观面对生活,认真面对工作。有人问他后悔过吗?他只是笑着说:“这是男子汉的印记,我就是要让人们知道,我们九零后面对困难从不认怂,我们九零后也可以向前辈那样扛起家国责任!”三月底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疫情监测点撤走,但他依然积极参与其他志愿活动,并于五月左右分别被共青团武威市委和共青团凉州区委评为“优秀志愿者”。

 

2021年8月,武威市开始为18周岁以下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团区委向青年们发出号召,急需志愿者前往医院协助维持秩序。而在家休息的他再次响应号召,在团委的安排下前往凉州区医院,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成为秩序维护志愿者。而这一次志愿活动时间长,风险高,人流量大,需要他不停的喊话和组织。但他依然以平常心的态度积极面对,做事果断又有理有据,组织得当,虽然在活动中脸上再次被晒出口罩印、嗓子发炎声音嘶哑、每天走路近四万步,但他依然不忘初心,文明理性工作,果断有效处理每天遇到的各种情况。最终在活动结束时受到医院其他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志愿服务五年多,近一千的服务时长记录了他为志愿活动撒下的每一滴汗水和走过的每一寸志愿之路!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