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新时代武威好少年”赵越:阳光向上 品学兼优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2-06-28      作者:       点击数:

赵越,女,现年11岁,古浪县城关三小学生,少先队大队长。她勤奋好学,积极上进,有一种不服输的韧劲儿。学习中,她不愿意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不耻下问是她的好习惯,正是这种好习惯促使她不断全面发展,各科成绩好比芝麻开花节节高。每当遇到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她也总会耐心地尽其所能,认真给同学讲解,直到同学听懂为止。课堂上,她认真专心,发言积极,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知识能理解掌握;课外,她喜欢遨游在书海中,《鲁滨逊漂流记》、《淘气包马小跳》、《十万个为什么》、《爱的教育》、《童年》、《少儿百科全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三国演义》、《红楼梦》......都是她的最爱。阅读使她懂得了许多道理,开阔了视野,使她成为一个很有思想的人。同时大量的课外阅读也为她的写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她的作文经常被老师作为范文在班级朗读,并在同学间互相传阅。

 

 

她兴趣广泛,爱好艺术,从小学习古筝、钢琴,绘画,2020年通过中国音乐学院古筝专业社会艺术水平考级7级、钢琴专业考级5级;爱好运动,在学校举办的各类运动会上,她积极参加,勇于拼搏,并在各类比赛中多次获奖。爱好象棋,一有空闲,总爱缠着爸爸陪她下棋,有时候还跑到外面棋坛那儿,看老爷爷们下棋,在下棋的过程中,她学会了进退得失、谦虚谨慎等优秀品质。

作为班长,她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出色的管理能力,工作上一丝不苟。学校里的各项活动都有她活跃的身影,班里的大事小情都有她付出的心血和汗水,老师有事情离开教室了,她会主动把班里的纪律管理得井井有条,同学们都亲切地称她为“小老师”。她是老师得力的小助手,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

自加入少先队以来,她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少年队员,积极响应少先队号召,争当少先队员楷模。担任大队长后,她以身作则,热爱少先队工作,认真负责,在各种活动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她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老师心中的好学生,也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

 

 

她还是一个孝敬父母,懂事的孩子,从不问父母多要零用钱。父母下班回到家里,她会主动地为父母倒上一杯茶水,从小只要是自己的事都学会自己做。经常帮助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收拾杂物。爸爸、妈妈的工作都很忙,放学后她经常一人在家,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先做家庭作业,学习任务从不用爸爸妈妈操心。对待邻居,她也很有礼貌、与人为善,深得邻里喜爱。虽然只有十一岁,她已经逐渐成长为一个懂事,有公益心的少年,不管是在学校、家,还是在公共场所,她都能约束自己,文明守纪,把爱心献给需要帮助的人,她说:帮助别人就是在成长自己,要做一个诚实守信,品德高尚和敢 于担当责任的人。习总书记勉励全国广大青少年,“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他正一步步地朝这个目标前进,争取更大的进步,成长为祖国有用的人才。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校五年来,她付出了辛勤的劳动,终于获得了丰硕的成果:2019年6月被学校评为“优秀班干部”;2019、2020年连续两年被学校评为“优秀少先队员”;2020年6月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2020年通过中国音乐学院古筝专业社会艺术水平考级7级;2020年通过中国音乐学院钢琴专业社会艺术水平考级5级;2021年5月被学校评为“新时代好少年”;2021年10月被共青团古浪县委、古浪县教育局、古浪县少工委授予“红领巾二星章”荣誉称号。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