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  文明旅游  
十一出游,对不文明行为说“不”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2-10-05      作者:       点击数:

近期,记者在我市多个景区景点走访发现,大多数市民休闲游玩时都能做到文明旅游,但也有一些景区,个别市民在游玩过程中出现随意丢弃烟头、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将文明旅游抛至脑后,使眼前的美景黯然失色,城市形象被“打了折扣”。

在凉州区蜻蜓村开心农场,记者看到,农场内环境优美,景色宜人,可有人将烟头、果皮纸屑等随意扔在了路边草丛中,这种乱扔垃圾的行为破坏了环境,更有伤大雅、有碍观瞻。“天越来越热,垃圾被随意丢在草丛中,容易招苍蝇,真是太不应该了。”前来游玩的游客说。

在凉州植物园,不少市民随意进入草坪,有的人甚至在草坪上铺上了地毯开启“度假模式”,吃着零食,小孩子则在草坪上打闹。部分在公园内游玩的市民接受采访时认为,这样的不文明行为不仅给城市形象抹了黑,也影响了他人外出游玩的心情。

旅游行为直接反映人们的道德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文明旅游可以为风景增光添彩,不文明旅游则会糟蹋美景。出门旅游,为的是放松心情,但切记并不是放纵自己,特别是在与家人集体出游时,家长是孩子的榜样,一言一行都影响着孩子的行为。文明旅游从来都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我们应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向不文明旅游行为说“不”。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