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李忠家庭:平凡日子开出幸福花
来源: 武威市文明办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2-09-29      作者:       点击数:

每天凌晨5点,夜色还笼罩着整座城市,李忠便起床了。简单洗漱后,他匆匆离开家,向着社区卫生队走去,和他的同事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30岁的李忠是天祝县炭山岭镇二台社区居民,也是社区卫生队的一名环卫工人。他家有5口人,上有父母,下有儿女,一家人和睦相处、其乐融融。邻里和睦、尊老爱幼、真心待人、乐于助人,是李忠一家的处事态度,他们家也成为镇里有口皆碑的“模范家庭”。

2018年进入社区卫生队后,李忠选择了平凡的社区卫生清洁岗位,“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用五尺扫把在大街上谱写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之歌。

忙碌在黑夜白天,穿梭在大街小巷,李忠和同事们一起,用辛勤和汗水扮靓着城市。他说,自己只是个平凡的环卫工人,守着平凡的岗位,没有什么特别,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得把这一行干好。

刚在大街上干清扫工作时,亲朋好友不赞同,劝他“你干什么不好,偏去扫大街”。但他却告诉所有人,自食其力解决生活问题,没有什么丢人的,不再向政府伸手,自己感到很欣慰。

 

 

“脏、累、苦”是环卫工作的共性。最初参加卫生清扫工作时,李忠就选择了基础条件比较差、作业任务十分重的社区主干道路,每天清扫道路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一天工作下来,经常累得腰酸腿痛。为了保持清扫路段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李忠早晨第一个到岗,傍晚最后一个离岗,坚持全天巡回检查,一天来回好多趟。

工作中兢兢业业,生活中李忠更是努力去做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他把工作之余的时间都留给了家人,陪伴家人是他心中最幸福快乐的时光。

李忠一家热心助人,街坊邻居哪家有个什么事,只要用得着、能帮得上,他们都会伸出手来帮一把,邻里之间倍感温暖。

“我的家庭是普通的也是幸福的,我们用平凡生活的点滴诠释了文明家庭的真谛。”李忠说,他们将以获评“文明家庭”为动力,继续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传承好优良家风,弘扬好传统美德。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