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文明创建】凝心聚力勤浇灌 文明花开润税苑
来源: 武威市文明办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2-09-21      作者:       点击数:

在古浪县这片厚重而又纯朴的热土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头顶国徽,为国聚财;他们步履匆匆,初衷不改,用文明建设成果助推税收事业发展,用税收工作成效增添文明创建内涵。他们就是古浪县一支能征善管、文明和谐的蓝色方阵队伍,2020年省级文明单位古浪县税务局。

 

 

文明是社会进步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标志,更是一个单位综合素质的核心价值体现。古浪县税务局坚持把文明建设作为凝聚干部力量、提高税收工作质效的重要抓手,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和税务文化建设,税务形象和纳税人满意度同步提升,实现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与税收工作的双提升、双促进,获得各类荣誉100项,其中集体27项,个人73项,获“甘肃省巾帼文明岗”“甘肃省五四红旗团委”“全省税务系统先进集体”“甘肃省卫生单位”等36项省级荣誉。

把握文明“正航向”

 

高点谋划,激发创建活力。按照“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创建”的工作要求,制定创建实施方案和监督考核机制,配备专职工作人员,明确职责分工,拨付创建经费,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人管、管到位、出成效。以人为本,打造文明之师。持续开展“以老带新,师徒结对”共建活动,建立“教育培训线上综合图书馆”,实行每周三全员“业务早读”和“党员早课”、办税服务厅10分钟“早间课”及“夜校”学习制度,按季开展“税务精英挑战赛”,强化考试结果运用,精心打造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税务“铁军”。党建引领,助推文明创建。精心打造体现地域特点、税务特色和文化特性的税务党建品牌,将红色党建与税收工作、党建文化等有机融合,形成以“红色教育”“红色阵地”“红色传承”“红色堡垒”“红色铁军”为主要内容的红色文化体系。

树立文明“新风尚”

“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的幸福指数。”古浪县税务局将优化服务作为干好税务的永恒课题,持之以恒抓落实,努力打造“满意税务”。纳税服务提质增效。制定出台4大类12项52条便民办税服务举措,全面推行“容缺受理”“税务专邮”,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方式,持续做好“项目管家”服务,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信用评价锦上添花。积极开展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向市文明办和县发改等部门报送“红榜”纳税人6户,构筑社会征信体系建设。加强“银税互动”,解决中小微企业资金短缺问题,累计为27户企业协调纳税信用贷款1967万元。

激活文明“新动能”

不断丰富创建内涵,优选特色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在税收的海洋中汇聚文明力量。精准帮扶解危困。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确定脱贫攻坚帮扶“作战图”,制定好“时间表”和“任务书”,择优选派9名干部驻村开展帮扶,累计直接投入帮扶资金13.15万元,倾注最大帮扶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文体活动齐开展。开展“书香税务”建设,举办演讲比赛、诗歌朗诵、专家讲座等读书活动,形成广大干部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在“建党节”“国庆节”“元旦”等节假日,开展各种形式的文体活动,大力推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文明之美化于心。举办道德讲堂,常态化组织古浪税务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擦洗道路栏杆、义务植树、义务压沙、进社区服务、扶贫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之花常开长盛。提升文明“含金量”

 

科学统筹组织收入与减税降费工作,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确保组织收入“质”“量”双优,为古浪的进步和繁荣提供了有力的财力支撑。减税降费惠民生。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力以赴确保政策红利及时全面释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发挥税务部门职能,及时纾困解难,化解企业发展痛点,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显担当。严格落实县防疫工作安排,先后10批次组织261人(次)前往所属社区、村组、疫情防控点报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构筑抵御疫情严密防线。“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营造扬德治善、敬业担当的良好氛围,为服务和促进古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古浪县税务局党建工作股股长史光磊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