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德润武威  
【文明培育】武威市多形式开展公民道德日宣传活动
来源: 武威市文明办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2-09-22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9月20日,是第二十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公民道德建设水平,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社会氛围,武威市线上线下结合多形式开展公民道德日宣传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使公民道德建设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提高,使人人参与道德建设,美德养成从我做起,真正让公民道德建设落到实地,让美德善行蔚然成风。

凉州区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宣讲活动

当日,凉州区委宣传部、火车站街火车站社区在聚银新都小区联合开展了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宣讲活动。活动中,区级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火车站社区居民白会良结合自身经历,围绕“邻里团结、敬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等主题,讲述了自己孝敬公婆、和谐邻里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居民群众传承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和"家和万事兴"的美好家风,遵守社会公德、规范自身行为,将文明道德风尚融入日常,争做文明有礼的凉州人。

 

 

“今天听了白会良女士孝敬老人的故事深受感动,看似平凡的人生却有着不平凡的事迹,在以后的生活中,我要向白会良女士学习,孝敬老人、团结邻里,用一颗善良的心感恩生活、热爱生活,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身边人,影响身边人。”聚银新都小区居民冯冬娟说。

火车站社区专职工作者陈雪青说:“今天是第二十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我们把群众身边鲜活的价值观、有形的正能量挖掘出来,通过开展‘身边好人说好事’宣讲活动,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引导他们见贤思齐,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活动还邀请退役军人先进代表王世虎讲述自己退役后的创业奋斗史,动员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风采。

近年来,凉州区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作,把选树评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作为重要抓手,大力宣传学习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下一步,凉州区将依托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持续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讲活动,把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宣传到基层群众中去,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好人、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

 

民勤县多形式开展公民道德日宣传活动

 

民勤县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

多彩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公民道德从我做起。为加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形成良好的社会文明风尚,民勤县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者开展以“传播文明精神、弘扬道德力量”为主题的公民道德宣传活动,以“田间课堂”“板凳宣讲”等形式,用“乡音土话”开展公民道德微宣讲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建设和谐家园、美丽庭院等文明创建活动自觉融入到公民道德建设中,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

                      蔡旗镇组织志愿者用“板凳宣讲”形式开展公民道德宣讲。

 

    牵手文明美德同行,争做有道德的新时代少年“请党放心,强国复兴有我……请党放心,强国复兴有我……”,铿锵有力的语言,回荡在干净整洁的校园,迎风招展的红旗、一张张朝气蓬勃的脸、红领巾迎着风在每个少先队员的胸膛前飘扬,一场围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国旗下的演讲活动正在民勤县新民小学开展,通过国旗下的演讲,引导未成年人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观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组织开展经典诵读等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爱国主义精神情怀。

 

民勤县新民小学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

 

    广泛传播道德“好声音”,让公民道德规范入脑入心。为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利用道德讲堂、农家书屋等活动阵地,组织道德模范、劳动模范、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开展道德宣讲活动,将道德建设融入到群众生产生活,为群众传授“致富经”。通过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关心身边事、帮助身边人,争做最美风景民勤人,达到凝聚人心、弘扬正气,催人奋进的目的。“听完叶长炼的故事后,我深受启发,致富不忘帮乡亲,将小沙葱做成大产业,带领乡亲一起致富。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在今后的生产生活中,我要发扬不怕苦且能吃苦的精神,以身边的人为榜样,学会帮助别人,帮助那些有困难和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个善良、有道德的人。”八一村村民叶得普说。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通过多形式开展“公民道德日”宣传教育活动,旨在让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持续加强群众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促进社会和谐建设,着力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培育良好社会风尚。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