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中秋假期凉州区各景区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来源: 武威市文明办 武威市创城办      日期: 2022-09-14      作者:       点击数:

中秋假期,凉州区各景区公园、各旅游企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响应市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的号召,通过各自不同的方式展现文明旅游精神,传递文明旅游规范,全区文明旅游工作渐入佳境,文明出游蔚然成风。

 

 

中秋节小长假第一天,在凉州区天乙生态园、磨嘴子神泉山庄门口,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引导游客扫场所码、测体温,游客们佩戴口罩有序排队进入景区。部分景区还为游客送上月饼,表示祝福。

凉州区文旅局旅游管理股股长李文华向记者介绍:“在节假日期间,我局组织志愿者深入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一方面积极劝导游客科学防疫,请游客自觉佩戴口罩、测温、扫场所码等防疫措施;另一方面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画册,提醒游客不要乱扔垃圾,保护环境,养成文明出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旅游习惯,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各公园内,倡导文明旅游的横幅和标语随处可见,一群群身着红色背心的志愿者引导车辆安全通行,或为游客带路,为凉州文明旅游树立良好形象。随处可见市民游客自觉把垃圾丢到垃圾桶,有的担起文明大使,不仅劝阻家人朋友不摘花,还温馨提示游客不踩花拍照等。

市民唐凤琴说:“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高了,节假日出门旅游的人也多。在各景点,提醒我们文明旅游的横幅,宣传单到处都有。作为游客,我们在旅游的时候也应该时刻注意自己的形象,不乱扔垃圾、不损坏景区设施,做文明人,文明旅游。”

 

 

近年来,随着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不断深入,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不断进步,相互礼让、遵守秩序成为大家的共识,不少市民还积极向游客传播文明旅游理念、引导游客文明游览的身影,成为景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