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道德模范  
【身边榜样】吴晓伟:为党管档守初心 “绿茵爱心”解民困
第七届武威市道德模范吴晓伟
来源: 文明民勤      日期: 2022-10-12      作者:       点击数:

    帮助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她无私奉献,“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她尽职尽责。她就是“第七届武威市道德模范”获得者吴晓伟。

    记者见到吴晓伟时,她正和“绿茵爱心援助小组”的队员们在祥和老人服务中心看望老人。吴晓伟是民勤县档案馆的一名普通馆员,也是“绿茵爱心援助小组”的组织者,2015年她组建成立了“绿茵爱心援助小组”,吸纳60余名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公益事业,开展志愿服务,为孤寡老人、残疾困难人员、留守儿童捐资捐物,上门服务,排忧解难。

    “我们‘绿茵爱心援助小组’队员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内蒙、还有我们民勤本地的,各行各业都有,有律师、企业家、医生、还有老师,大家都尽自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吴晓伟说。

    7年来,“绿茵爱心援助小组”累计捐助资金10万余元,鞋物书包文具等600余件,一对一爱心帮扶贫困学生60多人次。

    “‘绿茵爱心援助小组’的队员们经常来呢,给老人们带食物、量血压、测体温、陪老人们聊天,为他们做心理疏导,特别好。”民勤县祥和老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张贺祥说。

    在工作上吴晓伟也是业务骨干。档案管理是一份枯燥寂寥、单调乏味的工作,但吴晓伟却一页一页,一本一本,及时做好档案的接收、保管、利用、移交等各项工作,确保档案及时完整归档。为方便服务群众快速查询档案,她坚持和单位同事相互考记,将100多个单位的卷宗号熟记于心。她热心对待每一位档案查阅者,不论上班下班,还是节假休息日,只要有需要,她都尽量做到让阅档者满意。

    “档案记载着党和国家建设的历史,哪怕只是一页纸、一份单据,也要谨慎对待、妥善归档,‘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这是我们档案人应尽的职责。”吴晓伟说。

    吴晓伟不仅业务能力强,还乐于帮助同事。同事们业务上遇到难题,她都会主动想办法解决。档案整理繁琐复杂,程序多,吴晓伟就非常细心地把每一个操作流程写下来,再不厌其烦地教给他们,直到大家完全掌握为止。

    “ 工作中,她业务能力强,上班来得早,去得迟,同事们遇到困难她主动想办法帮助解决。生活中,她乐于助人,勇于奉献,经常帮助孤寡老人和贫困学生,是我们学习的标杆榜样。”说起吴晓伟,她的同事——民勤县档案馆副馆长俞慧真言语中充满了赞许。

    2021年3月,吴晓伟被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第七届武威市道德模范”,同年6月,被评为“民勤县优秀共产党员”。

    “获得道德模范称号,这既是荣誉,也是鞭策。今后,我会再接再励,工作中,认认真真,尽职尽责;生活中,一如既往,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吴晓伟表示。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