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建设  
武威市文明办召开办务会专题传达学习二十大精神
来源: 武威市文明办      日期: 2022-10-27      作者: 赵新忠      点击数:

10月27日,市文明办通过视频召开办务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要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充分反映了全党意志、人民心声,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筹划推进,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主题党日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多种方式学、领导带头学,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广泛开展宣传,帮助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围绕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组织开展专题研究、专项调研,提出有力有效的思路举措,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聚焦建设“六个新武威,扛牢创建责任,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大力度,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入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选树活动,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要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要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坚持以城带乡,组织省级及以上文明单位与镇、村结对共建,着力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广泛宣传《武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培育时代新风新貌,切实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