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文明实践】民勤县蔡旗镇:文明实践有“力度” 服务群众有“温度”
来源:       日期: 2022-10-29      作者:       点击数:

田间地头,新时代文明宣传入耳入心,把党的声音传播到最基层。从理论宣传到日常生活,民勤县蔡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做优,焕发新气象。

情系群众之所想,解决群众之所急。近年来,蔡旗镇努力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新路径,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为乡村振兴注入“文明力量”。

蔡旗镇坚持实践引领、培育文明乡风、服务群众、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设思路,配套完善功能设施,精心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抓组织制度建设,促工作落地落实;抓志愿阵地建设,促资源互通共融;抓志愿队伍建设,促服务规范专业;抓创新活动项目,促精准对接需求”的“四抓四促”方式,让新时代文明实践逐步走入群众的生活、走进群众的心田。

党员干部、乡村医生、退役军人、普通群众等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聚焦群众需求,开展“一老一小一困”关爱服务行动、理论宣讲、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志愿服务,推动文明实践融入基层治理,按照“五常五送”工作法,真正实现群众按需“点单”,服务精准到家。

蔡旗镇党委副书记李博业介绍说:“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开展什么志愿服务,我们把志愿服务工作的成效作为衡量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水平的重要标准,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真正让文明实践站动起来、活起来、实起来,在服务百姓生活、解决实际问题中凝聚群众、引领群众,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个个创新阵地、一次次暖心服务、一桩桩惠民实事,蔡旗镇文明实践活动将暖心服务送到了群众“家门口”,暖到了群众“心坎上”,切实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