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关爱未成年人】关爱成长 护航未来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2-10-29      作者: 武威市文明办      点击数:

近年来,市民政局以儿童福利机构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儿童福利机构养育水平。

优化抚育环境。积极争取中央、省、市级福彩公益金2121万元,先后实施了5300平方米儿童福利综合楼改扩建和2580平方米学生楼维修装修项目;对院内其他附属设施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切实改善了孤残儿童集中抚育环境。

完善管理机制。制定《武威市儿童福利机构管理规范》《武威市儿童福利机构日常照料规范》等系列标准化管理制度,全面覆盖儿童进出院、生活养育、医务、康复、教育等各环节。倾力打造“123456”抚育模式,为集中养育孤残儿童填好1张信息采集卡,掌握儿童基本情况;开辟2个就医绿色通道,保证危重儿童救治渠道通畅;建立管理、医疗和康复3种档案资料,及时了解儿童成长状况;采用4种查房手段,科学检测保育质量;实行5个就餐时段,保障儿童营养均衡;制定6项抚养制度,规范孤残儿童管理。

开展分类教养。一年三次评估孤残儿童在运动技能、认知能力等方面的现有水平,分类进行教育。对无法正常入学的儿童通过院内培育、康复等方式帮助掌握生活常识认知、生活技能和基础文化知识;对大龄轻度残疾儿童,注重开展劳动技能和职业培训,增强孩子的生存能力;帮助可以入学的59名儿童就近入学。聘用专业教师开展心理健康、励志、感恩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树立自强自立品格。

提升服务水平。作为市残联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武威市社会福利院积极创建“亲情大家庭”,坚持医养融合,守护安全健康。加强职工、护理人员和儿童的互动活动,使儿童感受亲情化服务,增强爱院如家的意识。对所有儿童及时进行健康体检,接种率、体检率都达到了100%。同时,通过了国家标准化验收,养育水平不断提升,正朝着打造5星级社会福利院目标努力前进。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