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道德模范  
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第八届武威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2-11-30      作者:       点击数:

11月30日,根据市文明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武市文明委发(20228号),武威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第八届武威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时代楷模、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郭万刚、何飞、陈小林、于彬等4位同志围绕会议主题,作了宣讲报告,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

 

 

第八届武威市道德模范助人为乐类 何飞

 

近年来,做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社会心理服务工作践行者,在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条件下,利用业余时间,坚持开展心理健康公益服务。我与武威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全体同仁,致力于打造武威市“健心”社会心理公益品牌服务,累计开展线上线下公益心理健康讲座500多场,解决个案心理问题1000多例,受益人群30万多人次。没有任何经费来源,就用我个人的一套房办公、一个车跑路,近10年的奋斗,坚持到了现在,虽然过程艰辛,但心中非常快乐,因为我们对社会做出了有益的贡献。

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协会加入了甘肃省社会组织总会、武威市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和甘肃省精神卫生专科结为联盟单位,经市委统战部授牌成立了武威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实践创新基地,挂牌成立了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学会艺术治疗专业委员会、甘肃省心理学会艺术疗法专业委员会。

我们对公益社会服务的影响力也从全市到全省,逐步扩展到了全国范围。今年8月,我协会承办的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公益巡讲活动——武威专场,把武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尝试性工作经验和武威城市形象向全国做了展示,受到了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的认可和关注。

今天,很荣幸作为第八届武威市道德模范代表发言,深感任重道远,这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今后,我会继续学习各类先进典型事迹,见贤思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追求真善美,做爱的传递者、创造者。我将带领全体会员更加努力,让武威市“健心”社会心理公益品牌服务,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第八届武威市道德模范孝老爱亲提名奖 陈小林

 

1996年结婚以来,由于婆婆常年生病,我承担着一大家子六口人的三顿饭和日常生活琐事。2005年,公公被查出胃癌,2009年婆婆又患了肝脓肿,从2005年开始到2016年这11年的时间里,公婆轮番住院做手术,婆婆肝脓肿每两年就需要做手术,在公婆住院治疗期间,拿主意、找医生、交费用,为公婆做可口饭菜。2005年公公患胃癌到去年婆婆去世,在这些年,公婆还患有肺气肿、心功能衰退等疾病,为了让公婆安心养病,16年间,我坚持给公婆把每一周的菜买好、肉炖好,一家人和睦相处,从未红过脸、吵过嘴。我带头清洁小区卫生,帮助邻居老人,成为小区邻居们信得过的贴心人。

今年,很荣幸获得第八届武威市道德模范提名奖,我深知,荣誉的得来是各级组织、领导、同志们的关怀、支持和帮助的结果。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精髓,习近平总书记说:“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促进老年人老有所养,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总书记的话时刻激励着我,是我前行的动力,我今后的路还很长,任务更加艰巨。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怀着对党和国家及社会的感恩之心,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一如既往地做好自己的每一个选择、每一份努力,让点点滴滴的孝心、孝行、孝道汇聚成流,无愧于人民,无愧于伟大的国家。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