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  文明餐桌  
市机关事务局举办公务接待、机关食堂“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专题培训会
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日期: 2022-07-19      作者: 市机关事务局      点击数:

7月19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公务接待、机关食堂“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专题培训会,局机关干部职工、市级公务接待定点酒店宾馆、机关食堂负责人30多人参加培训会议。

 

 

会上,机关事务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对《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的立法背景、重点内容、主要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解读,集中学习了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六条措施》,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争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宣传者、推动者。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迫切需要,更是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机关事务局将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引领作用,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低碳生活的社会风尚,继续开展宣传教育,强化食堂监督管理,加强《反食品浪费法》宣传,切实发挥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增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理念。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