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  
凉州区双城镇南安村
开展破除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积分兑换活动
来源: 凉州区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7-12      作者: 凉州区双城镇南安村      点击数:

凉州区双城镇南安村开展破除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积分兑换活动以来,以深化乡村文明行动为重点,把移风易俗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运用积分制、红白理事会、村规民约等方式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乡风积极引导群众自觉摒弃陈旧落后思想观念,大力倡导“白事简办、红事新办、禁止大操大办”新风尚,反对铺张浪费,破除封建迷信,革除陈旧陋习,成立“红白理事会”等群众自治组织,鼓励乡亲们争做移风易俗新风尚的参与者和践行者。

 

 

凉州区双城镇南安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红白理事会会长贺兆仓说:把这项工作纳入我们的重点工作中来,及时把移风易俗乡风文明传达到村民中间去,村民在家中有婚丧嫁娶的事情,我们红白理事会积极发挥作用,主动到他家里去,给他们摆事实讲道理,倡导文明新风。

 

 

凉州区双城镇南安村村民赵俊溢我日常打扫好家里面的卫生,也积极参与南安村的环境绿化和美化活动,获得更多的积分,截至目前我已经有了80多积分,也兑换了一些水杯、拖鞋、洗手液等物品。我觉得这种形式特别好,让我们更有动力地打扫好卫生,积极参与活动,然后传承好家风。乡村振兴行稳致远离不开文明乡风的助力,双城镇南安村以乡风文明为抓手,设立道德文化墙、红黑榜,评选环境卫生整治文明户、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兑换物品等活动,全力打造有“文化”、有“颜值”、有“气质”的美丽乡村。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