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新风尚文明年倡议书
来源: 武威市文明办      日期: 2023-01-09      作者: 武威市文明办      点击数:

 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市民朋友们:

    玉兔迎春早,文明气象新。春节即将来临,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树文明新风,推动移风易俗,提升群众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营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互助友爱、安全和谐的节日氛围,发出如下倡议:

    遵德守礼,温馨祥和过大年。自觉践行《武威市市民文明公约》,争做文明有礼武威人,崇尚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文明出行守交规,不争抢、多谦让;文明旅游遵秩序,爱环境、护古迹;文明上网讲规矩,守法纪、不沉迷。

    移风易俗,健康文明过大年。践行绿色环保理念,破除焚香烧纸陋习,崇尚节约,反对浪费,培养和谐文明、团结友爱的人际关系。文明祭祀要环保,倡绿色、破旧俗;文明消费要理性,不攀比、懂节约;文明聚会要健康,不赌博、不酗酒。

    服务社会,温暖互助过大年。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做尊老之事,树孝敬之风,做睦邻之事,树和谐之风。帮助孤寡老人要主动,讲公德、献爱心;关爱留守儿童用真情,做公益、筑未来;帮扶特困群众解忧愁,暖人心、送温情。

    传承家风,和谐美满过大年。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风,增强家庭意识,凝聚家庭亲情。孝敬父母在当下,多陪伴、问安康;走亲访友要经常,多交流、多帮忙;邻里和睦要友善,讲谦和、礼相待。

    文明武威,你我同行。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信守倡议,自觉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着力涵养崇文尚德、包容创新的武威城市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武威而努力奋斗!

    恭祝全市人民春节快乐,阖家幸福!

中共武威市委宣传部

2023年1月9日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