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  
武威市“移风易俗迎新春 文明健康过大年”倡议书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3-01-17      作者: 刘泽钰      点击数:

广大居民朋友们:

瑞虎欢腾辞旧岁玉兔迎春启新程。值此2023辛卯兔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倡树文明新风,推动移风易俗,引导全市人民共度一个文明节俭、喜庆祥和的春节,中共武威市委宣传部、武威市文明办、武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全市广大居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移风易俗过春节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文明祭祀,坚决抵制高价彩礼、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理念,积极践行公筷公勺”“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自觉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不在禁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用彩灯、鲜花、音乐等营造喜庆节日氛围移风易俗年。

二、和睦友爱过春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承尊老爱幼、夫妻和睦、母慈子孝、兄友弟恭等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把祖辈流传下来的好家规、好家训作为持家治家的传家宝,营造文明和谐的家庭环境,砥砺家国情怀,过和睦友爱年。

三、暖心互助过春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残疾人等群体的关爱行动,传递温暖、奉献爱心,做尊老睦邻之事、树孝敬和谐之风,展示新时代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精神风貌,过暖心互助年。

、平安和谐过春节倡导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车窗抛物、不乱停乱放、不争道抢、不酒后驾车倡导文明旅游、爱护旅游设施,保护生态环境,展现文明风采倡导文明上网,自觉抵制网络谣言,不传播低俗有害信息,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过平安和谐年。

、健康舒适过春节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规律作息,合理膳食,适度锻炼,保持良好心态,过健康舒适年。

新年新气象,文明新风尚。新的一年,让我们携手同行,以实际行动摒弃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共度新春佳节

恭祝全市人民身体健康、阖家欢乐、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中共武威市委宣传部

武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武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2023117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